-->

Sunday, March 19, 2017

「3345」逃避可耻,却有用




 
「3345」逃避可耻,却有用
 
By Ryan.
 
我站在朝露漙慱的台阶,看着被晨雾笼罩下的宁静,平复下的脑海能清醒的感触到自己的每一次心脏跳动,透过手心,每一次都是那么叩至心底,痛彻心扉。
 
同样的时间,不同样的空间;同样的感觉,不同样的触觉。
 
当我第九次独自度过那个时刻,才醒悟,那是九年时光,那是整整八万多个小时啊。看那沿着手心滑落坠地的雨滴,那挥之不去的疼痛如春风细雨般绵绵不绝。从何时开始,我开始习惯这种生活,这种过于执拗的生活呢?没有人能回答我。
 
手机换了许多次,可每次总会记得在开机"hello"之后,便是设置日历提醒,而重复次数是每年。那种潜意识的手指触屏跳动,时间触目惊心的浮现眼前,身体顿时被压抑的无法呼吸。每当此时,乏力的我总会恐惧那种不知所措,而我开始渐渐相信命运与轮回。
 
路过的僧侣递过来一把黑色大伞,我才惊诧到漫漫细雨早已打湿头发,雨滴顺着发梢渐渐落下,可我感觉不到那淌过脸颊的到底是雨滴呢,还是泪水。转身对着走过的背影虔诚的双手合十,或许那一刻心里在奢求总放不下的执念,也有可能被放下的可能吧。至少当我看着那道背影远去之时,是这么想的。
 
而这便是,有所求。
 
忘记从何年开始,我忧伤的感到,熟悉的地方,同样的时刻,我的痛楚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意识到的那一刻起,绝望的我,在那段时间里疯狂地尝试着各种方式来删除它,从记忆、生活、时间、空间上抹掉它。疯狂之后的便是绝望,坐在廊檐,看着夕阳下遮目的翠绿,我却看不到未来。
 
L仰头问我,"为什么?"
 
我说,"你能改变时间吗?"
 
"不能,但我能改变未来。"长久的沉默之后,L说道。
 
从那时开始,我开始尝试离开,在相同的时刻,去不同的地方,用那份陌生的孤独感埋葬那份早该断去的执念。
 
逃避可耻,却有用。
 
 
---End.
 
By Ryan. at 2017.03.19 16:32.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BGM:Scarecrow - Between the Tr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