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March 14, 2017

「3341」你,不是一个人




3341」你,不是一个人

 

见信佳!

 

二月末尾之时,我就收到你的回信,可我一直犹豫着,不知以何种笔触来写下我看完你Email的心情。文字删删减减,几经来回,最终停笔搁置至今,说来也是抱歉。

 

"化疗"二字,如我的梦魇般,带给我心底的那份恐惧感,一直存在,也许只是我至今一直避而不谈罢了,可每当不经意间流露出来挥之不去之后,就总会觉得也许它会伴我至岁月之末了。而终归这一切只是自己那来不及的忏悔,和夜梦中奢求一丝安宁。也许我所说的,你不明白,但你可以认为那是后悔,那种总是事后才能明白的"忏悔"

 

你在三月六日的心中写道,"挨过最后一次化疗就OK",我的心渐渐有了些平复。可算算日子,月末你又将忍受那痛苦的几天,想想心里又不禁有些难过起来。身边一乐观的友人总对我说,保持良好的心态能让人幸福长寿,譬如很少思考或在意悲伤的"傻子",就比为柴米油盐烦恼的我们幸福快乐,撇开其他,至少他们心中是这样认为的。对于此,我无法反驳。因为我也知道对于任何事情,心态真的很重要,仅仅只是我们无法摆脱现实而已。可有时我又转念一想,活在当下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现在的我们各自心底有所在意的人和事,譬如你所说的,你的儿子。

 

记得很小的时候,爷爷生病躺在床上,不管我怎么哭喊,他始终昏睡不醒。那时,我不懂的什么是害怕,只是懵懂的知道,也许以后,我再也等待不到爷爷接我回家,再也吃不到爷爷做的红烧茄子了。越想心里越是难过,记得因为这样,我难过了整个夏天。现在想想,此时的我无法理解,那时丝毫不具备情感记忆的我,为什么会以这种心态难过,为什么会难过那么久。而当我面对还是奶声奶气和我撒娇的侄子时,我才明白,一切都只是我们认为而已,更何况,刚学会认字没多久的孩子,就开始学会倒背字母表了。所以对于此,我们发生的一切,其实他们都懂,只是他们不会如我们一般善于隐藏悲伤。

 

所以,我想你应该和他好好谈谈了。

 

关于相亲,现在大龄青年,没相过几次亲都不好意思出门。而其实每一个被逼上相亲的大龄青年,或多或少的因为心底住着一个明知道不可能的人,不管你承认还是否认,他()就如毒瘤一般住在那里。

 

关于读书,看着你信中写道读过的书,我就有些惭愧了。年前曾定的读书计划,终究还只是计划,书桌上《假面的告白》的书签始终还是夹在那一页。我喜欢读书,总感觉沉浸于书的那一刻,再如何浮躁的心也终究会得以安宁,不管此时落在你手中的是何一本书。

 

…..

 

最后,期待不久的将来,正面迎上你的那一刻,能见到你脸上洋溢的幸福。

 

---End.

 

By Ryan. at 2017.03.14 21:35.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BGMLive To Tell - Alyssa R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