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March 8, 2017

「3334」一个人的雨



 
「3334」一个人的雨
 
By Ryan.
 
现在时间是22点22分。我此刻的心情如城市的温度一般漂浮不定。
 
此刻的我,渐渐开始习惯这个沿海的城市,而遥望的故乡也渐渐开始淡去那沁入心脾的温暖。仰望压抑深沉的夜空,我渐渐开始麻木起来,L说,不对,那是成长。自嘲中,我低头看着身后的背影,橘色的路灯把背影撕扯着,而我忧伤的想起儿时故乡中秋的圆月,想起我曾深爱的亲人,想起与我度过童年的小狗。可当我再努力回忆亲人的面容,回忆陪伴我孤独童年的小狗叫什么名字时,回应我的仅仅只是静寂夜空下拂面的冷风与孤独,顿足在路灯下的我,失落感油然而生。
 
你知道吗。
 
廊边的植物早已枯萎,盆中的碎石、泥土早已风干硬化。仅剩的植物根茎突尤的立在盆中,想必也早已腐烂多时。
 
而面对这一切,最让我诧异的是,角落那不起眼的芦荟却越来越显得粗壮起来。
 
你是知道的。
 
在你开始计划到习惯打点它们起,我就很少留意它们,而它们对于我来说,近似书柜中的藏书,只有在我拾起那一刻起才能明白它对于我的意义是什么。
 
以至现在,我拾起它们,才感伤的发现,它们曾有的繁华早已随你远去。
 
你总是笑我不够随性。
 
你曾在意它们之时,我无法理解。而让我开始把目光停留在它们身上,开始习惯清晨驻留它们面前,闭眼静静聆听春暖花开,也许这一切仅仅因为清晨梦醒时分的那一道花香而已。
 
你说要留意那不经意间的美好。
 
我曾对你,无法理解的事情太多,多到我曾不禁想去数清你右眼的睫毛是否是偶数一般无理和怪诞。可当某个周末清晨,赖床的你专注的盯着那迎着晨雾渐渐绽放的蔷薇,嘴角上扬的欣喜映上脸颊那一刻,我才忆起,你对于我来说,我在意的是什么。似若你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完美,可因为你的那百分之一的唯一,让你对于我来说,就是独特的存在,独特的完美。
 
你说,很抱歉,今后的路不能陪你走了。
 
你拉着行李箱,推开笨重的房门,扶在门沿的左手顿住了下一步的迈出。长久的各自沉默,你放下行李,转身径直走到廊道。你望着它们,低迷喃喃细语道,原本庆幸能再看一次花开花落,可如今看来是自欺欺人。也不知道我离开后,笨拙的他能否让你们如我一般挨到夏末,等到再一次经历绽放的时候。
 
站在你身后的我,抱着你泪流满面。
 
你一脸平静地看着那略高出额头的它们,踮脚折下最上面的一片绿叶放在手心,"就当是道别吧。"你说,"也许看着它,我还会想起这里。"
 
你不再言语,转身离开。
 
我关门反锁,拉着行李随你下楼而去。
 
楼下,你停下脚步,转身仰望了那片青绿,问我,"我还能回来吗?"
 
我低头沉默,拽着你的手握的更紧一些了。
 
"真不讨人喜欢,怎么办,安慰人都不会。"说完,你径直上车坐在后座,用手把帽檐压得更低一些了。
 
二个月后,我回到了这里。
 
站在窗前,看着夜雨沐浴下渐渐湿润的泥土,凝视中,我渐渐明白你曾等待蔷薇花开时的心情。现在的我何尝不是如此,奢求盆中萌芽,绿意盎然,期待你能再一次抠开笨重的房门,与我一起等待它们的花开花落。
 
可是。
 
夜,雨越来越大。
 
 
---End.
 
By Ryan. at 2017.03.08 01:59.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BGM:What Love Is This - Kari J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