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November 7, 2016

「3213」那一片孤独




3213」那一片孤独

 

By Ryan.

 

 

现在时间是晚上21点整。我站在陌生的城市巴士站台等你。看着远去的车灯,我无法确定它是否预示着今日的结束。

 

迎头仰望天空,我竟有些庆幸你的失约。

 

有人说,执念就是那无法化解的尸骨。

 

而我对你,竟如此深深执念不忘,不知何时开始。

 

1

 

当克里斯托弗对着自由奔跑的猎鹿落泪时,我觉得是时候开始启程了。

 

翻箱整理行李,发现曾经的记忆在箱底已经粘满灰尘,依柜蹲坐,相册上的欢乐永远定格在过去。L说,年轻时不应该过多的回首曾经走过的路,那只是年长人的专利,对于我们来说,不配,也不值得。我无言以对,看着手中泛黄的照片,记忆涌入脑海,而一切挣扎都是那么显得徒劳无力。

 

定下日期,L问我,能一同去吗?

 

我没有转身看她,怕一时心软动摇自己当初的决定,但是自己心底明白,一切只是胆怯的害怕让她看到自己的懦弱。

 

似若轮回般的逃避,我也不知道何时能看到它的尽头,我也不知道等待的是什么。

 

而这一切,我只是想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告诉你,Sorry, I miss you.

 

2

 

秋凉,冷风袭来,让我醒来。静夜,更让人显得孤独起来。裹紧外套,我喝下了一整杯白兰地,身体渐渐温暖起来。城市的夜空冷冽地让人更加陌生,熟悉的气息被黑夜驱散的一丝不剩,伤感油然而生,仰望黑空,思念中的故乡此时也应该是凛冽的冬季吧。

 

有时候,我总会幻想,如果有如果,那之后现在会是怎样,可当我想到《Nine:九回时间旅行》(2013)时,心渐渐疼痛起来。

 

下楼,走进转角便利店,灯光孤单的在黑夜中闪烁着,一位年轻的女孩趴在收银台上呆呆地看着手机,眉头紧锁,神情中透出淡淡地忧伤。略显尴尬的我,无措地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谁来触动这片宁静。就这样不知过了多时,口袋的手机响起打破了这异常的平静,女孩起身疑惑的看着我,我惊措的掏出手机,按下了静音键。

 

抬头,微笑,略显尴尬地说道,来一包中华,谢谢!

 

掩门离开,上楼,站在阳台,看着手中的香烟,一时沉默无语。曾经有个男孩为了忘记一个女孩,离开了熟悉的城市,抹掉了曾熟悉的一切,以至于奢望隔断过往重新开始,可最终还是深陷沼泽欲罢不能。

 

3

 

反复的犹豫了许久,可还是没能下定决心回到那座熟悉的城市,尽管你早已不再,但我心底总是傻傻地认为,空间的距离总能冲淡我对你的思念,可最终明白,那是自己所不能触及的世界。

 

 

---Ing.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PS:心无法平静之时,一切都是惘然。定格在这一刻,只为唤醒多年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