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6

「3247」暖冬



© Ryan.


 
「3247」暖冬
 
By Ryan.
 
1、
 
1112.
 
我去南方想你了。
 
昼暖夜凉之时,我离开城市浅行,我执着的认定,你在某个地方等待着我的到来。静静地,一切都是那么流畅自然。当我们双眼对视,莞然一笑的那一刻起,曾经那份沉重等待是那么的漂浮虚无。
 
而此时,我站在独秀峰顶,看着远处雨雾弥漫下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冰凉,冷彻心扉。
 
雨滴顺着发尖滴在脸颊,分不清是否有泪从眼中流出,还是登山留下的汗水。眩晕地脑海,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疲于应对。Amy说,伤痛时,一切都是那么沉重,一种令人窒息的绝望感充实你的世界。
 
拂去眼角的雨水,我低下头,顺手把帽沿压得更低一些,尽管这座城市没有会认识我。
 
手机未接电话显示"32"时,我按下了关机键,转身落魄的走下石阶,笨重的耳塞不合时宜地传来"……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2、
 
夜晚,我躺在酒店,翻转来回纠结着是否要下楼去准备明日的雨伞,虽一通电话就能解决的问题,却让我纠结了整晚。或许,正如Amy眼中的我一般,呆傻地自欺欺人,木讷地认为空闲不下来的小脑袋,总会无暇顾及地想些让自己伤痛的事情吧。
 
事后,清醒地自己,虽总会自嘲那个软弱的自己,但心却总不由衷地阵痛不已。
 
一切看来,就是这么的傻。
 
3、
 
我坐在校园的长椅上,看着眼中流畅的青春,风拂动下的树叶小草在暖日中摇曳,三三两两的同学在草地上圈坐欢声笑语。我突然觉得那一切曾熟悉的东西开始变得那么遥不可及起来。
 
Amy问我,害不害怕。我回道,那是恐惧,一种悄无声息地惊秫。
 
4、
 
就这样吧。
 
Amy说,我们在雨中度过了秋末,却想不到在暖冬时,我们还能再见。
 
我笑着对她说,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着阴暗,所以才会有了信仰,不管你言如不言。
 
我站在傍晚的漓江河畔,手捧藏传手链,心诚祈祷,Amy,你会好起来的。
 
因为你的幸福还在等待着你。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