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July 3, 2016

「3086」黑色曼陀罗



© Unknow.


「3086」黑色曼陀罗
 
By Ryan.
 
1、
 
黑色曼陀罗。
 
人犯贱的时候,就像看到美食也会呕心一般。
 
人无心就无法生存下去。
 
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心分裂为两瓣,深爱的双方各自互换爱人的半块心,互换的两瓣心未存在排斥,就证明彼此真爱着对方,且爱的更加长久。
 
可当对方不再爱你,而你却还深爱着对方时,就像分裂的心重新回到了对方心脏,而你的那半块心,却被拽在对方的手心,无法回到你的心脏。
 
对于只有半块心的你,剩下的只能苟延残喘的受制于她的牵绊,直至你自觉熄灭能时间回溯的幻想。
 
2、
 
麦希仰天长叹,重重地吐出那心底郁结难抒的无奈。
 
何时开始,想断去这份孽缘,离开熟悉的城市,离开有她的地方,放下一切远去寻找让自己安定的净土,软弱的封闭自我,在陌生的城市安静的重新开始。
 
可阳光依旧,星辰也不会因为你的伤痛而黯然坠落。而你也还将苟延残喘继续剩下的余生,难道不是吗?
 
沉淀下的心,再次邂逅以为余生不会再见的你,叹息中,不知是命运,还真的孽缘。
 
3、
 
候车大厅,略显尴尬的两人盯着候车屏幕沉默无语,麦希反复从口袋掏出手机看了又看,没坏?可为什么平时累的半死,电话接的好比客服热线似的,现在关键时候需要它时,却如无波死水般,没有半点漪涟。有些想跳脚爆粗,可侧脸瞥了一眼坐着身旁的Shay,麦希心中顿时无力反抗。呆滞目光下,列车时刻表亘古不变的"候车"着。
 
她说,"好久不见。"
 
他说,"好久不见。"
 
"一直在这所城市?"
 
"嗯。"
 
"有点近啊。"
 
"还好。"
 
"麦希,如果没有这次偶遇,我们是不是没有再见的?"
 
"应该是的。"
 
"混蛋。"
 
……
 
4、
 
在1万2米的高空,Shay背靠着桌椅假寐着,麦希侧脸静静地看着她,平稳地呼吸声隐藏不住那眉间的颤抖。示意乘务员拿来被单轻轻地帮她盖上,转身低语中,真好,你还如初一般安好。
 
麦希满足的闭眼小歇,睡梦中,他回到了曾经的岁月,那个有Shay存在的岁月。
 
毕业季,兴致高昂地大家围坐在校区公园烧烤,离别前的忧伤被头顶满天繁星抚平。
 
K说,我要考进文学院。
 
Shay,扭头看了一眼躺在草地上的K,说,我也考研进文学院。
 
"哦…有情况啊!"大家心照不宣地打趣着。
 
Shay没有理会他们,侧脸问麦希,你有什么打算。
 
麦希看着一眼Shay,说我答应毕业后去SP看外公,也许我将会在那里生活下去吧。
 
Shay说,你要离开这里,怎么一直没听你说啊。
 
刚决定的。麦希平静地答道,
 
希望我们大家还有机会重聚,再见青春。K相拥大家举杯忘却离别的伤感。
 
第二日,麦希没有跟Shay道别,就离开了生活四年的校园,离开遗留自己青春脚印的城市。因为他明白,就如村上春树在《挪威的森林》中写道,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片你没有办法到达的森林。"
 
俯瞰那熟悉的轮廓,有自己思念存在的城市,麦希低语道,再见。
 
5、
 
Shay看着睡梦中的麦希,心渐渐颤抖起来难以平复,右手不禁抬起触及他的脸颊,熟悉的触动下,记忆中的思绪扑面而来。
 
机身振动中,麦希从睡梦中醒来,Shay急忙收回手臂,扭头看着窗外。
 
麦希让乘务员冲了两杯速溶咖啡,递给Shay一杯,另一杯在嘴中慢慢饮下。
 
而这一切,也无法掩饰各自心底的现实。
 
Shay看着窗外说道,麦希,你还记得外面的云彩吗?
 
"云彩?"
 
"恩,云彩。你不觉得它们像极了那年我们高空跳伞时,令我们恐惧多时的云彩。"
 
"多年前的事情,你还记得。不过云彩怎么可能有相同的存在呢。"
 
"噗!你还是一样呆板啊。记得那时大家都已跳出在空中飞舞,而我却颤抖的始终不敢踏出窗门,可恶的教练还在后面不停地嘶吼着。站在末尾的你一把拽过我的手,大吼着,'要死,我们俩个一起死吧,这样总不会孤单些'。说完,你就带着我跳了下去,你知道吗,虽然那时只有短短几秒时间,但是你手心的温度足以给我勇气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有吗,其实那时候我也害怕的要死。"
 
"真的?"Shay转身看着麦希,
 
麦希微笑着没有说话。
 
6、
 
HS机场,Shay转机去L市,麦希转机去J市。
 
离开时,俩人相拥道别。
 
Shay说,我们应该会再见吧。
 
麦希说,会的。
 
候机等待时,麦希在包中发现了Shay写给他的便签。
 
"麦希,能再见到你,我真的非常高兴,尤其是得知你一直住在离我这么近的城市时。虽然一直不明白当时你为何会不告而别,但我总算体会到了时间的可怕,总算感触到离别的滋味为何这样凄凉,总算明白了说声再见为何要这么坚强。希望我们下一次再见不会如此久远吧。"
 
麦希看完便签,急忙起身跑到登机大厅,而Shay乘坐的班机早已开出跑道。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