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July 12, 2016

「1904」驱车少年



 
「1904」驱车少年
 
By Ryan.
 
 
某日凌晨5点。
 
睡梦中饿醒,迷糊但潜意识异常清醒的搜寻着冰箱,以及我常常会放些零食的地方。迷糊的我也不知道找了多久,但我知道,真的反复的找了多次,没有,什么也没有。
 
曲腿坐在沙发上,又困又饿,呆呆地望着窗帘,心里纠结着,
 
"睡觉,睡觉就不知道饿了,等睡好再好好慰劳自己那委屈的胃..."
 
"出门下楼左转,跑去巷头转弯的24小时便利店吃速食泡面..."
 
纠结少许,心口不一的最终还是决定下楼,真的快饿晕了。昨日,赶进度忙碌一天都只吃了些饼干,咖啡倒是喝了几大杯,忙完已是半夜,累的直接倒头就睡,饿醒后才记起我还没吃过东西。
 
披件外套匆忙出门,在一楼的电梯门口碰上刚给家人买早点回来的张伯,短短寒暄之后,才知道张伯的儿子这段时间要上早班,每天清晨出门都匆忙来不及吃早餐,所以这不怕饿坏儿子身体自己早起给他买好。羡慕唏嘘中,不由想念起老妈的手艺来。
 
在便利店像饿鬼一样的买了一大堆,匆匆付款跑回搭电梯上楼。要命的是站在门口,才发现忘记带钥匙出门,咬牙、忍住想踢门的冲动。
 
提醒自己要制怒!
 
噗!长长呼吸之后,转身回到便利店,坐在靠窗的台椅上,好心的收银员给我弄来了开水,摆弄好泡面放到一边,便翻出刚买的面包薯片吃起来,微亮的清晨很凉,眼前的玻璃雾蒙蒙夹带着少许水滴。
 
等待泡面中,我耳边传来渐渐歌声"…也许我没有天分,但我有梦的天真,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也许我手比脚笨,但我愿不停探寻,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完全走调的歌声让我不禁哑然失笑。寻声望去,一位十五六岁的少年骑着快装满垃圾的三轮车慢慢从远处驶来,口中不时哼唱着GALA的《追梦赤子心》。
 
那少年驱车停在对面街边,利索的下车,费劲地从黝黑楼道拖下重重的几袋垃圾装上车,三轮车的车轮被压得微微变形。少年气喘吁吁地蹲上三轮车,随手用衣袖擦拭着满脸的汗水,三轮车缓慢驶向下一个街口。
 
一位伛偻的老奶奶从横街里转出来,双手抱着一个布袋,略显笨重的布袋,使她行走的更加蹒跚吃力。当她看到那少年驱车驶近时,转身小心的把布袋放在地上,拿出手巾拭去额角的汗珠。做完这一切后,转身迎着那少年,抬起微微弯曲的右手挥舞着,脸上洋溢着慈爱的笑容。这时,少年注意到了她,停下手中的忙碌,欣喜的挥手回应着,并示意她不要动,自己马上过来。
 
少年停下三轮车,一边接过老奶奶不知何时又抱在怀里的布袋,一边扶着她就近依坐在台阶上。少年有些生气的说着什么,老奶奶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少年语毕便从口袋拿出一袋东西塞到老奶奶怀里。随手从笨重的布袋里拿出一个饭盒,低头静静地吃了起来。
 
老奶奶看着身旁低头吃的津津有味地少年,笑容映满脸颊,侧身从布袋拿出一个水杯,递给了那少年。
 
……
 
少年站在街口,挥手示意渐渐远去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迷雾中。
 
转身走到三轮车旁,熟练的上车,用尽全力驱车驶向前方,被硕大垃圾淹没的背后,又渐渐响起那完全走调的歌声。
 
"…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为了心中的美好
 
不妥协直到变老
 
…"
 
而我,羞愧的重重低下头去。
 
很饿,入口的泡面却难以下咽,胃部也传来阵阵无比炙烤的疼痛。
 
阵痛过后,面早已泡糊。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