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April 27, 2013

「1923」坐标,应许之地


…我可不可以跟她走…我很想跟她走…可是我…很辛苦…因为…

…为什么你要绑脚镣…

《这儿是香格里拉 Finding Shangri-la》(2009)


有时候,为了寻求某份慰籍、某份宽恕,都会想着寻觅着各自的救赎之法。也许那是曲径的逃避借口,或本就是自甘放纵的引药罢了。

而我,却从某一节点开始,固执的相信,只有现世的某一坐标,才能褪去过往唤醒迷茫的我。它可以是身处那一坐标所发生的任何事,遇到的任何人,以及自己的五味所感。

或许,根本就是在寻觅禅宗佛学之道中的幡然顿悟之地罢了。

心中有着无法抹去的悔,无法拭去的愧。无法言及第二人,心底默默堆积压抑,触之可及的崩溃边缘如影相随。

去过许些心中认为那是坐标的地方,长久的站在某点,等待着什么又期许着什么,那些什么的什么没有人知道,包括自己。

那时,我像个傻瓜似的看着眼前陌生平静的湖水发愣整午。

我很想去梅裏雪山,这个想法在我心里酝酿了八年。八年,发生了很多不曾想到过的事情,八年里,我从青涩无知蜕变成了迷惘无措,从向往那里退化成畏惧那里。害怕到达那里也未寻觅到那个认为的坐标,害怕未果之后的害怕。而我也终将没有足够的勇气登上那里,也没有足够的自信面对那纯净的高洁之雪。


at 2013.04.27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