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April 25, 2013

「1921」南方,雷阵雨

我们都曾经寂寞而给对方承诺
我们都因为折磨而厌倦了生活
只是这样的日子
同样的方式
还要多久
我们改变了态度而接纳了对方
我们委屈了自己成全谁的梦想
只是这样的日子
还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时常想起过去的温存
它让我在夜里不会冷
你说一个人的美丽是认真
两个人能在一起是缘份
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我能原谅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没有办法遗忘
早知道是这样
如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让你去疯
让你去狂
让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坚强
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疗伤


午后,善变的南方天空传来阵阵雷声,空气中也渐渐不再如上午那般阴闷。

清晨时被电话扰醒,电话里传来叮嘱,记得今天要打电话给LY。是的,我记得。这一周以来就在为这通电话准备着,想着什么时候打给她,需要说些什么才不会各自在电话的两端词穷般沉默无语。

想过很多种会出现的可能,可总是被过多的担忧心焦无法平静。

坐了许久,还是拨通了电话,那端一个声音徐徐传入耳中,虽夹杂着有些杂乱的声响,但我一时间就听出那是曾经一直熟悉的声音,虽独自偷偷预演许久,可还是在听到那声音时有些莫名地无措。

在空荡的房间里,静静地听着电话那头还未断歇的话语,透过那声音,我有感觉到她那种久未联络后重遇般的欣喜。可我明白那欣喜早已仅限于是重逢的友人,已不可能回到曾经。

静静地听了许些她口中的现在生活,可当她最后沉默少许后,问及我的生活时,我略饰轻松的说着一切安好。

放下电话,不觉何时窗外已是伴着电闪雷鸣的狂风暴雨,而天空渐渐被阴灰般的雾霾笼罩开去。


at 2013.04.2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