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1913」为你,它已等千年(二)

 
漫无目的的小巷游走,我时而窜入幽静清凉的巷角,静静地端详着坐在门前的老奶奶,身穿着古朴的苗族民俗衣服,专注忘情的忙碌着手中针织。不远处的同学为眼前的一切,不停的在速绘本上描绘着此时此景。我非常惊叹她的技巧与功底,流畅、柔和的线条在咖啡色的本子上浑若天成。
 
夜幕,我停宿在忆栈,我喜欢这个名字,正如我是一个爱融入感情做事的人,因为喜欢,我选择了这里,尽管它未临江而依,我还是住进了这里。阁楼上,透过窗户虽未能看见沱江,但却能看到凤凰的青山,以及屋外的湍湍流入沱江的小溪。最令我钟意的是靠窗的一张睡椅,静静地依窗而寐,静静地听着喜欢的音乐,看着刚从沈从文故居购回的《边城》,也许此时,这静于一隅的房间内,正是我所追求的那种感觉吧。
 
夜晚的酒吧很是嘈杂,我找寻了许久,才寻觅到一家略为静怡的清吧。一位旅人在吧台上清唱着阿桑的《一直很安静》,我不知道零星坐落他人是否感觉OK,但至少对于我来说,那歌声让我有点醉迷。我选择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点了自己喜欢的冷饮,静静地听她唱了几首。随后,她点了一杯果汁,喝完便离开了酒吧。
...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来交换你偶尔给的关心
...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
除了泪在我的脸上任性
...
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
你突然不爱我这件事情
...
由于收费风波,游人少了很多,许些民俗饰品、特产店都相继歇业。本来就未多游人行走的清晨,民俗街巷就更显得冷清,费尽一上午的时间,把古城的每一小巷都留下了我的足印。本想在南华山的游壁上留下一句她曾钟爱的名言,可我包中的笔不知道遗落何处。我买了很多她曾爱吃,而我不曾问津的民俗特产,提着回到客栈后,我才意识到,我不知道把它给谁。
 
在一小巷的里,买了一本线装速绘本,买了几张明信片。
 
写着许些我想说的话,寄给了我爱的那些朋友们。
 
坐在某处角落,蹩脚的速绘下我心中认为的最美。
 
第三天的清晨,我选择了离开,我留下了许些遗憾与不完美。我没有找寻到书中的凤凰,更未从勾勒起心中的凤凰,我未从读懂那时的翠翠,也未从悟出沱江的风情。
 
也许,下次可能会,下下次,再下下下次会吧。
 
存留下几处未曾涉足,憧憬着祈望,许久之后,能无憾与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