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3314」你知道吗,我们顶着同一片天空




 

3314」你知道吗,我们顶着同一片天空

 

By Ryan.

 

见信佳。

 

我站在公司门口接过同事递过的香烟,太急,呛得眼睛泪水直流。以至我混淆了,是因为手中的香烟呢,还是脑海中你写的Email呢,我望着这夜幕下的天空,爆了粗口。

 

16年十二月十日,我忘记了我为什么日期会记得这么清楚,可你说的话,我却忘记了,我努力想去翻聊天记录,可还是一无所获。关于记忆、关于记忆力,此时,在我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才想起春节回家看望外婆,握着她的手,看着她迷茫的眼神,我酸楚的发现,时间带走了许多令我此时后悔不已的东西,那些不可挽回的东西也在我的不经意间,悄然消失。

 

而现在,看到你的Email,我想起了你那时说的话,忆起你生病了,忆起了你在手术前的一星期还发信息给我,关心我、祝福我,你说,下周要做手术了、做了最坏的打算了…..

 

也许,就在这一切,我才明白,我在你心中的位置,以及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那么的重要。

 

或许,你不知道,好友都说我有"亲情沉默症",无法用言语处理表达完美,而最终以沉默面对现实,甚至变得好友比家人更了解我。而对于我口中说起的你,好友们都是表情惊讶,尤其是我们 --- 熟悉的陌生人。

 

看着你写的,你进手术室、化疗,我脑海中翻开了多年尘封的记忆,忆起多年前,听到消息的我,脑海一片混乱,像独自站在孤岛,迎着无垠的海风海浪,迎着天空电闪雷鸣,不知时间的下一刻会怎样。整个世界崩塌的我,才可笑的发现,一切自嘲认为不可能的东西,就是那么凑巧的出现在你的身边,电视剧上演的也可能就是现实。

 

不过,这一切,却因为一次邂逅改变了我。

 

我忘记了是否有和你提起过,多年前,我在医院隔床,见到一家人,父母守护着生病的女儿,开朗、爱笑的女孩总盯着沉默少语我的问过不停,什么事情都好奇不已,我忘记了那时她说过的梦想,是画画,还是跳舞,反正一说到梦想,两眼散发着点点星光,那时的我认为她太傻,太幼稚,现在回想起来真有点羞愧。而16年,我在桂林再见到了她,她一眼就认出了我,而我却经她提示才想起来。她现在变成了一名业余插画师,去看演出前,我们聊了很多,聊到因为生病,她不能像专业插画师一样坐班,但她笑着说,梦想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至少我是触摸到了,很美。

 

道别回程的车上,我想了很多,或许我前面的几十年,真的是虚度了。我一直抓住失去的东西不敢放手,却不知道,不管你是否留意,在意你、爱你的人依旧默默地爱着你,而你在意的人和事情,不管此时此刻是否在你身边,最终都会以何种形态回到你身边。

 

因为他们爱你,无关其他。

 

城市春季的悄然而至,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悄然相遇,相认出眼前那个"陌生"的你或我。

 

---End.

 

By Ryan. at 2017.02.15 20:47.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BGMKing - Lauren Aqui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