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January 9, 2017

「3277」人间悲剧




 

3277」人间悲剧

 

By Ryan.

 

1

 

你知道吗?

 

此刻的我正蜷缩在床头,拉开窗帘,看着窗外陌生的夜色灯火,心,有些格外的冰冷。

 

呼吸中,胸前的抱枕裹的更紧一些,也许那不只是片刻的温暖,也是为胆怯的自己寻求顷刻的安定罢了。

 

夜,冷风轻抚,我望不见那给予我信仰的地方。

 

起身,下楼,我做了多年前一度麻木的傻事 --- 在第三间路过的便利店内,买下整箱啤酒回家。

 

2

 

倚靠在土城墙沿,我俯瞰这座陌生的城市,稀薄的空气让我有种未明的眩晕感。但我未曾收回远眺的目光,因为我不想错过它,这座我曾梦想中的城市。

 

站在木质栅栏前,我虔诚的低头忏悔,为我曾有过的时光忏悔,为一度失望却还深爱着我的人忏悔,为那些还在远方静静关心我的忏悔。

 

L说,人,再怎么伪装,在神明面前都会被褪下丑陋的外衣,不管你愿不愿意。

 

而我,在你面前,赤裸裸,也许就是这样吧。

 

有人说,我爬上三千多米的高度,登上两千多阶梯的台阶,只为站在您脚下的这一刻。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但是你知道吗?我是狠下多大的决心,经历过多少荆棘的过去,才爬上这一尺之地。我叩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没人会去在意。

 

雨,突如而至。

 

站在山前,绝望透过雨帘,我闭上了双眼,我就知道,一切终归不会如我所愿。

 

迎着雨,我静静地走下了山阶,沉重的脚步,挥不去我的失落。或许我再也没有机会踏入这里,是对最终心里慰藉之地的失落呢?还是,还是最终明白迎上现实的苍白无力。

 

3

 

L说,"K,你知道吗,人最喜欢做的傻事是什么吗?"

 

"做明知道永远不可能的事情?"

 

"不是。心里早有答案,却依旧假装坚强的去质问那个问题,可最终耳边听到的答案却事与愿违,虽然明知道它的不真实,但是却因无力挽回而悔恨不已。你知道吗,人间悲剧大都在如此。"

 

"自欺欺人。"

 

"是的。"

 

 

---End.

 

By Ryan. at 2017.01.09 21:14.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