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January 2, 2017

「3270」再见,2016




 

3270」再见,2016

 

By Ryan.

 

1

 

2016,最后一天,你在做什么?

 

L说,她在HK等巴士。

 

Emily说,和FelixJPN等"大晦日"敲钟。

 

PL说,在酒吧和同事庆祝刚签的大单。

 

麦希说,和Shay在看演出。

 

Sera,算了,没敢联系你,怕影响你的正常发挥。

 

而我,此刻,坐在窗前,心里默念着"100999897…",等到"0"时,我也终究要起身回家了。

 

杯中倒影,生活还将继续下去,愿我爱的人们一定会幸福。

 

2

 

2016,每每的最后,我们开始静静地清点一年的点滴,而我也终究一样。

 

拿出箱底旧的卡带,听一首经典老歌,看一集《My Date With A Vampire》,总想通过这些曾经来告诫自己,不要因为时间,而忘记曾有你的存在,也许你就是我那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峰与撕不下的旧日历吧。

 

二月。

 

应约了亲人的安排,见到了C小姐。一个大家眼中的贤妻良母,对于一向感情慢半拍的我,也是温文尔雅,点到为止。交谈中,C小姐问我,在面对感情方面,你会选择爱情,还是婚姻呢?我说,你遇上三十岁之前的我,我会告诉你,我选择爱情;可当你不凑巧的邂逅到三十岁之后的我,我会告诉你,我选择婚姻。因为我不想去等待那个过程,那个从我喜欢你到达我爱你,那个我爱你到达你爱不爱我。

 

三月。

 

凌晨45分,我在学习没有你的一个人。年少时,信心满满地对你说,我的人生活到六十就足以。可当现在的我,在三分之一的六十之中渐渐胆怯害怕起来,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梦想清单,我还有许多的风景等待去触摸,还有许多的回忆去书写。我那种固执的不甘,深深刺痛心底,那个没有你的我。

 

四月。

 

希望你在不久的将来,找到那个让你真正愿意走出城堡的人。

 

五月。

 

我已经失去她,失去了一半的人生,我再也不能失去你了。

 

因为我没有勇气去思考没有你的未来。

 

六月。

 

你知道吗?

 

我心底一直对你怀"恨"在心,你,为什么不等我长大。

 

七月。

 

我不敢靠近你,背包女孩。

 

八月。

 

半年未曾联络的Kya,突然在某天下午给我打来电话。记得那时候的窗外秋意渐浓,略发黄的落叶让我们在电话两端叹息时间的无情。

 

我问她,"为何这时想到拨通我的电话。"

 

她说,"在无法相拥的国度,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也找不到那个曾熟悉的他,可心底的不甘,让我不想那么过早的被世俗所妥协。我突然想到了你,想通过你,拾起我走下去的勇气。"

 

我沉默许久,我不知道用何种方式去把她拉回现实,拉回这残酷的真实。最终到嘴边的话语渐渐咽回心底,而脑海的思绪却汹涌不已。

 

因为我何尝不是在等待,在无尽的等待中越来越迷茫。自陷泥潭的自已,去说教镜中的那个自己,怎么揣摩辩解都觉得那么自欺欺人。

 

但,此时,我总觉得有必要把那压上我笔记本扉页的那句话说给你听。

 

"Kya,别再等了,我们在意的东西不一定经得起等待的,我们在意的事情也不一定是永远来得及的。"

 

九月。

 

1998,在刘德华唱出《笨小孩》时,我未曾发现,命运的邂逅下,那个"笨小孩"会出现在自己身边。而此刻回首,我却不知道该以何种姿态面对你 ---"笨小孩"。

 

十月。

 

有些东西,只是你暂时的把它遗落在过去,而不是它离开了你。时间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而让它看上你的时候,你才能幡然醒悟,你浪费了大好时光,大好青春,以及你所看重的那份记忆。

 

对不起,小邋遢。

 

十一月。

 

细雨中,独自站在顺流而下的漓江轮渡上,看着身后越来越浓密的迷雾,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你知道吗?我开始渐渐讨厌那份等待,那份理所应当地等待。

 

你知道吗?因为有你的存在,我把自己的人生硬生生活成了别人。

 

你知道吗?因为有你的存在,我留在了这格格不入地"潮湿之地"

 

十二月。

 

分分合合地折腾了多年,冰美人终究还是被王子的真心温暖融化。记得某天深夜,麦希嚎叫般对着电话这端的我吼道,"我有老婆了,我要结婚了。你们这些浑蛋还不过来祝福我。"吼到最后,我明显听到那嘶哑的哭声。

 

是该祝福啊,十多年的牵扯纠葛,庆幸没有成为一段千古孽缘而终结。聚会上,一米八的大个子起身,杯中的酒水一饮而尽,泪流满面地狼嚎道,"下次,光棍节还送蛋糕给我的,小心我杀他全家。"我们唏嘘道,"够狠!"

 

---End.

 

By Ryan. at 2017.01.02 21:19.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