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April 24, 2016

「3017」再见,小世界


 

《房间》是由兰纳德·阿伯拉罕森执导,布丽·拉尔森、雅各布·特瑞布雷、威廉姆·H·梅西等主演的剧情片。该片于2016115日在爱尔兰上映。该片改编自爱玛·多诺霍的同名原著小说,讲述了女孩乔伊被一个叫"老尼克"的男人拐骗,之后被他囚禁在其房子后院的棚屋里长达七年之久的故事。

 

豆瓣评分:8.8



Rotten Tomatoes93%



该剧上映后,便囊括了较多的奖项提名,更被提名为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获得第87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年度十佳影片。而女主更是斩获多个重量级的奖项,如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第31届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以及第87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等。

 

其中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Film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自从1999年之后,通常在奥斯卡奖前一天公布得奖名单,有点奥斯卡风向标之一的意味。该奖项1985年正式创办,机构成员已包括美国八大电影公司以外的所有独立制片业者,相当于独立电影界的奥斯卡。「百度百科」

说道,女主布丽·拉尔森,或许在未获奖之前,很少有人过多关注起她,但是从艺经历却是丰富多彩,从童星到歌手,再到演员,酱油打的风生水起。正如,我想问大家可记得在《废柴联盟Community》中,她扮演谁吗?

 

最后,说道推荐本片的原因:其实是因为雅各布·特伦布莱。



就这眼神,小影帝啊,这演技啊,让我直接忽略了你的性别。



直至剧末,我都一直认为杰克是女孩,真是亮瞎了我的眼啊。

 

剧中大反转,杰克随母亲被警察带回外婆家居住,他看着陌生的一切,问母亲,"我们还得在这待多久?"。



母亲告诉他,我们以后就住在这里了。

 

他看着窗外,



为什么,逃离了那个小小棚屋,更像进入了另一个大一些的棚屋呢?

 

记者问乔伊,"在生下杰克后,是否有想过要求囚禁你们的人把他送走?……是否有想过,那样他就能拥有童年"



乔伊被问的哑口无言,沉思自责中,选择了放弃、逃避,离开了杰克。

 

孤独的杰克,看着空荡的房子,认为要有所改变,熟悉这个陌生大棚屋的一切,似若熟悉曾经待过五年的小棚屋一样。

 

当他认为自己有足够多的力量面对这一切时,决定把自己的力量之源"头发"剪下让外婆带给母亲。

 

他希望这股力量能帮助母亲渡过难关。

 

醒悟回到家的乔伊,看着已经渐渐融入社会拥有小伙伴玩耍的杰克,心中悔恨不已。



最终,世界归于现实。

 

杰克问母亲,能回到那里去看看吗?

 

随着母亲重回到小棚屋的杰克,与那个曾经的小世界道别。



再见。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