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April 20, 2016

「3013」蜥蜴似的伤疤与红色的兔子



《兔子和蜥蜴》(2009)是由朱志洪执导,张赫、成宥利主演的爱情电影,于20091022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讲述了小时候被领养到国外的女主人公在长大成人后重新回到祖国,探寻自己身世的故事。「百度百科」

 

豆瓣评分:6.1



Daum评分:7.4



导演朱志洪毕业于法国国立电影学校FEMISFEMIS曾培养过众多引领法国电影的知名导演(例如路易·马勒,艾立克·罗尚,帕思卡勒·费昂等,可以说跨进La FEMIS大门的都是导演,跨出大门的都是大师。)

 

《兔子和蜥蜴》是他在韩国的处女作品,早在2000年,他拍摄的短片《Deal》获得过法国媒体艺术作家协会评出的"今年的作家"奖。到了2004年凭借影片《Mary or Robert》获得了CNC法国电影振兴公社的剧本奖,并被选定为CNC制作投资支援作品之一。「互动百科」

 

而由他执导的《因为爱》(2016)(暂定名)正在进行拍摄前的准备工作,片方曝光12人演员阵容,车太贤领衔主演。

 

本剧讲述May为确认亲生父母为何抛弃自己,只身回到久违的故乡。途中邂逅了时刻准备随时迎接生命末日的恩雪,因为钱包,彼此陌生的双方,开始渐渐了解对方,了解那个似若镜中的自己。

 

May得知因为意外去世的亲生父母并未抛弃自己,顿感失落悲伤的她决定去寻找"蜥蜴先生"

 

心脏每隔三秒停顿一次的恩雪,绝望的坦然面对死亡,整理自己有限的过去,给久未联络的同窗电话相聚告别,收到的近况早已是物是人非。孤独的他在想,也许就这样静静地消失也没有人会记起他的存在。



夜,橘红色的教堂十字架映衬夜空,曾经的时光碎片在火焰中化为灰烬。看着无法忆起的照片---"原来我也曾幸福过"

 

你呢?May

 

从原本只是打算离开时,做些善事帮助May,但渐渐了解她如自己一般如此孤独、悲伤。



遂与她约定,他帮她寻找父母,她帮他寻找红色兔子。

 

蜥蜴似的伤疤与红色的兔子。

 

虽然全片充满沉重的暗色调,带有典型的韩式悲伤童话的桥段,却没有落入俗套的高潮,给人以安静平淡的感觉,用心慢慢品味,发觉仿若听着某人在身旁诉说着遗忘的回忆,唯美的画面与柔和的音乐抚平不安的心灵.....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