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May 26, 2014

「2318」书信时代的没落


书信时代的没落。

---题记

1、

记得,开始学习写信是在离家远行求学时母亲提出来的,母亲知道我是一个不善于如家人沟通的人,远行后,肯定会更加少与家人联络感情的。

母亲对我说,没事就随便写写吧,后来,我真就随便写了起来。

记得那时,我一空闲下来或遇到问题时,总喜欢写信寄给在老家的母亲。每次母亲都会一个个问题的回信给我,或有时家里琐事忙碌时,就会回电话给我。而我从最开始的什么琐事都写,转到只写些令人高兴或困惑的事情,直到最终渐渐地把书信遗忘。而后,与母亲的沟通也渐渐少了起来,随后我才明白,我已渐渐长大,不再需要躲在母亲的羽翼下精心呵护了。

如此,我渐渐淡化冷落了与母亲的沟通,而盲目的一头扎进生活中,最终被现实伤的体无完肤。

母亲说,没关系,家一直都在。

2、

再次让我提笔写信,那时在某一地方看到一段文字,便犹获知音般写信给了远在万里的SA,而就从那时开始,我和SA成为死党,随后我们相遇在同一座南方城市,而我们也开始渐渐与影相随般在城市生活着。

后来,SA问我,"为什么那时会犯傻般写信回复那些白痴的问题。"

"你可以认为,是我对比我笨的人毫无抵抗,拯救世界的英雄本能瞬间爆发。"我说,

一般到我说完这些,SA总会丢两个卫生球般的大白眼给我,而我总是笑嘻嘻的习以为常。

By Ryan. at 2014.05.26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