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April 26, 2014

「2288」《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之永恒国度

"世界尽头" --- 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生死,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价值观和自我,而自我是由兽们来控制的。

--- [] 村上春树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2002)

在"世界尽头",失去"影子"的人们,其""被墙外的独角兽吸取,带往墙外世界。直至凛冬来临,兽们背负着人们的""死去。转瞬春来,同样数量的小兽又将降生,而小兽长大后,又同样背负着人们那被清扫出墙内的"自我()"走向死亡,如此周而复始。

死亡的兽们,被看门人切下头骨,因为头骨中镌刻着人们的"自我"。头骨被埋入地下一年等待能量的稳定,才被送入墙内的图书馆。再由那些影子尚未死亡新来镇子的人,读出镌刻在兽骨内的"自我",融入大气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世界尽头,"影子"不管是在墙内还是墙外,都是无法单独长久存活的,就算独自离开的"影子",最终也会以一种"不完全的死亡"回到墙内。

"影子"的死亡,预示着人们的""也将逝去。"影子"尚未全部被消除或""未完全被兽们吸取干净的人们,因体内还有""存留,将会被围墙赶出镇子,永远的带着迷惘的""在森林里彷徨。

在"世界尽头",围墙监视着所有的人,失去""的人无法进入森林深处,存在""的人无法住进镇子。

"古梦",读梦人只能读出,却无法解开古梦,只能让古梦在混沌状态中归于虚无。

博士通过模拟实验,将人曾经某一时间范围内的意识通过放电方式扫描进电脑,通过剔除、筛选、编排,在把人的意识影像化、图像化,并固定下来,通过编辑、组合,把原本支离破碎的意识组合成一个有头有尾的故事影像。而这种把意识图像化再人为的编排影像被称为"第三思维系统",把存储意识图像化黑匣子取名"世界尽头"

原本每个人曾经的意识都是断续、支离破碎的,不可能是连续完整,而特例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许是曾经的岁月中发生过令你不得不在潜意识里自行隐藏、删除、编排曾经真实发生过的记忆,而你自身就潜移默化的把经过潜意识编排的意识当成了你原本真实的记忆。而真因为如此,主人公"我"才能在"模糊运算"处理中幸免遇难。

人原本存在二套思维系统,并与之对应的中继站,第一套用于现世的思考和行动,第二套用于辅助第一套,第一套只能单独性运行一时。

被植入"第三思维系统"的主人公"我",第二套思维系统的中继站被"第三思维系统"占据,而导致第二套思维系统自行关闭,思维系统运行的自行放电,牵扯着第一套思维系统的中继站偏向第二套思维系统,进而导致思维计测的误差,中继站的溶解,思维系统的死亡,最终脑死亡。

最终,现世的本我平静的等待着世界尽头,"世界尽头"的自我,在帮助"影子"回归现世后,却选择留在"世界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