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April 6, 2014

「2268」岁月易逝,但友情安好

岁月易逝,但友情安好。

---题记

好不容易的假期来临,可却被这堵的窝心的交通弄得筋疲力尽,一行好友好不容易聚到一起,想在这假期短期出游一次,二十来号人,昨日就相邀好今日中午在C市高速出口集合。

大致快到正午时,好友便从四周不远城市相聚在一起,可是因为城市内也没有什么适宜放松心情的地方,便临时起意去城市郊外的植物园踏青,呼吸下远离城市的清新空气。

随后,便令人纠结事情来了。本来十分钟就走完的路程,堵的一直开车两小时,本来安排游完整个园区的,可却只用了二十分钟,随意看了一下景点一处盛开的花海与山顶天池,便草草地下山踏上归程。因为实在是太饿了,能不饿吗?本来三四十分钟的车程,却愣是让堵了五个多小时。

随后想想,下次聚会出游,再也不要选择在节假日了,那交通、那人海,让人本已兴致洋溢的心情都跌落谷底。而且就算到达目的地,看到的也只是看不到尽头的人海,就是不见那心存幻想的美景。

回程后,在早已预定好农庄吃完晚餐,便径直回到了温泉别墅。

友人们一边泡着温泉,一边抱怨着这次不太顺心的出游。本来是出来散心的却比上班的时候还要累,这可真是花钱买罪受。我们互吐苦水,大骂可恶的交通,最后不知怎么的就转到开玩笑似的说小西的不是,一堆女人加在一起的能量是巨大的,可何况是都针对一个人,小西肯定招架不住。我们赶紧为小西找理由,什么靠谱不靠谱的理由都被我们说了一大堆,最后总算在小西的一首不知何名的"凤凰传奇"给深深征服了,那歌声估计死人听到了都会爬起来给他两耳光叫他消停点。为此,本着不想拖累已经逝去的人们,我们只好为人民服务,先把小西人道毁灭了。

第二日,清晨,我被小贝狼嚎般的吼声叫醒,下了一夜的雨早已不知何时停歇下来了,窗外的空气格外清新,虽然街道上还是有些淅沥沥的水渍,但也没有影响着我对清新清晨的喜爱。

勤劳的L早已为大伙买来了热腾腾的早餐,我问她怎么这么积极,她笑着说,"这么好的清晨,这么好的空气,怎么能在睡梦中耗去,我决定了,我们今天再去踏青,时间不够,可以选再近一点的地方,我刚去买早餐的时候,早就打听好了,这附近还真有一个好的去处。"

我却故意给她泼冷水,说,"大伙昨晚疯玩到了凌晨四点多,你有什么办法能把他们叫醒吗,并表决同意你的决定呢?"

L有些沮丧的趴在沙发上,嘴里嘟嘟的说着什么,一向鬼精灵的小西怂恿着L,说,"这还不简单,L你说跑到他们别墅外,大叫说自己被别人欺负了,我想那些牛头人就会瞬间冲出来的。"

我笑着大骂小西的不靠谱,笑着说,为什么你不去试试。小西装着一脸委屈样,我一去,就瞬间横尸街头了,谁叫我不是美女啊!最后,L还真去了。结果,大伙一脸黑眼圈的跑出去,却哪有什么大战场,只见L站在门口那个心惊胆颤。最夸张的是KK,身穿只穿一条大裤衩,脚上的拖鞋也有一只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双手缠绕着他的那根牛皮带,气场十足。

最后,大家还是像曾经那样拿L没办法,静静地站在门前的我,突感岁月真好,回忆真好,友人真好。

在这万恶的现实中,还好有你们一直在这里,让我渐感不在那么孤单。

假期接近尾期,好友各自有些哽噎的相拥在一起,岁月渐逝,但我们一定会好好的。

我们各自为自己的生存奔波着,有时虽近在咫尺的城市,却总是没有时间停歇下来小聚,诉说各自的心思放松各自压抑的心情。但我们彼此都深刻的明白,我们的曾经岁月已深深的烙印在彼此心底,我们彼此珍藏着我们曾经的那份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