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March 29, 2014

「2260」孤独的独行者

孤独的独行者

 

这世界总有人在做着不需要被人理解的事。

--- 题记

 

在读《ONE》的第537期时,我看到了宁远的《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一文,我对不禁对其中的所写到的一句话深有感触,文中是这样写道的"..越长大才越明白,投入到一件事情里去,哪怕偏执哪怕不被理解哪怕孤独,幸福是会从那一件事的深处开出花儿来的"。

从幼时记事开始,我就被一条看不见的细线牵扯着,如扯线木偶般在预定的道路上浅行,如扯线风筝般在设定的范围内不停地转圈。直至多年后的今天,我也未能挣开那条细线。

我没有梦想,如上膛的子弹般,手持者指上哪里,便瞄准哪里,义无反顾地直至粉身碎骨。

在迷惘的旋窝中已头晕目眩的我,总自怜般认同着,我只能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人,我只能这样下去过完余生,我不想牵扯到任何人,我就这样安静地孤行至年华终结。

我在既定的道路行走着,我也一直这样漠然的接受着,我从未有过质疑,我也从未有想过未知道路的前方会是什么,会有什么在等待着我。可不安份的生活总是会肆意挑逗那些太过平静地人们,总喜欢让他们的生活如惊涛骇浪般富有故事。

可当我某天独自面对眼前的十字路口时,我却惊恐的不知所措,我从未有过二选一的选择权,我只是被动的接受着那身后手指指向的方向。可那身后的手指不会与我天长地老,我惊颤中转身呼唤那曾熟悉的身影,回应我的只剩下那空旷寂静的荒凉。

惊恐失措中,长久的在原地打转不敢前行,曾经漠然以为的前路也变得迷雾飘渺。

这时的我才明白,未来不既定在那里,也不既定在这里。

你所等待的不在那里,也不在这里。

可当你在那空旷寂静的荒凉之地醒来之时,却发现年华不在,有些东西早已不能挽回,而那些自怜也变得更加的无知可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