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July 14, 2013

「2001」言叶之庭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 言叶之庭 言の叶の庭》(2013)


(一)

“我

一直在那里,训练自己独自迈出脚步,即使没有鞋子…”

身处的南方城市,沉闷酷暑,期待雨期,可却在远方传来洪水的肆意。拭去额头的汗渍,我不知该选择什么,或是否再需喝下桌边的冷饮。昨夜有雨,而我却困倦的不想起身隔窗张望。

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有对,也不知道前路该何处转身才能继续前行。不该有的心酸苦楚,却被囚笼困住孤身尝尽,我不想去回头思考,因为那依附着我懦弱的影子,而渐渐使我不敢。

心中存在着许多,却因它的离去而渐渐闭塞沉淀。而嘴中的话语也渐渐开始偏离中心,言不及实。

如此,我恐惧般的想到了秋月孝雄对雪野百香里所说的:“你啊!就一直那样,总对重要的事情只字不提,然后摆出若无其事的表情,一直孤单一人,度过一生吧!”

床头,卷缩,低头,无语。


(二)

问询售票员,那场影片的人冷清些,而此,我买下了午后两点的《 重返地球 After Earth》(2013)。

冷清的大厅,连空调的气温也有些如心情一般过低的。

而我,真的很冷。

"Fear is not real. It is a product of thoughts you create.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Danger is very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

“恐惧并不真实存在,它只是你脑海中的衍生物。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危险是真实存在的,然而恐惧,它只是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