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May 22, 2013

「1949」不该有的梦


在一个很古老的传说之地里,有着一个奇异的世界。

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因身处不同的家族而存在不同的异能,而F便是出生在具有短程瞬移异能的家族。还是很小的时候F的异能能力就大大的超越了家族的所有人,而也许可以说正是因为F的异能被验出不必寻常的优越,开始触动了家族某些派系的神经点燃了家族内斗的这一堆干柴烈火。

F什么都不知道,自己从懂事起就独自住在这永无边际的群山之中,他除了能在万里之外见到自己深爱的外婆,还有十万里之外见到感觉有点怪怪的小叔S和他的儿子V,便在也未从见过任何人。

无际的群山除了这四个人之外就没有其他所谓动物存在,而让他们生存下来的只有取之不尽的果实,他们在这里无忧无虑,至少F是这样认为的。

这里能与外界的存在所有联系的只有外婆的那只宠物,F不知道怎么形容它,总之很丑还有点不伦不类。它很凶对外界的一切风吹草动都万分的警惕,对F的万般无聊挑衅也总是熟视无睹,当F把它当成唯一的朋友,每每有心事的时候,F总是坐在它的身影下诉说着心中的不快。F不求它是否能听懂,也只是把它当做一个唯一能安静的听自己诉说的对象而已,为此,F也从未在意过它是否能给自己带来点解惑般的表情。F有时在想,也许外婆可能老糊涂了,这笨东西那是聪明着,根本就是装出来的高深莫测,其实什么都不懂。

F十岁生日那天,外婆把自己从不离手的骨杖给了他,并说现在你可以在这群山中随意行走了。F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但他明白自己在意的两件事情实现了,一件便是对于骨杖他垂涎了许久外婆也未从让他碰过,而现在就实实在在的在他手中,另一件便是外婆再也不用再叫她的宠物每次都要趁着未入夜时送F回他独自住的地方。

F问过许多次外婆为什么自己要独自住回那里,为什么你从未去那里看过我,外婆总是看都不看我一眼独自在那里沉默,我渐渐便不再去思考这个问题。

突然一夜,外婆的宠物从外面带回来一个信息,家族的某处谜地将独自划在外婆名下,而这是族长唯一留下的遗言。

外婆从收到信息后深夜开始,便再也未从睡过,只是天天坐在窗前望着天空。K不知道外婆在想些什么,但K又有些欲言又止,担心触及外婆什么难言之隐。多日之后,外婆送反常想去F住的地方看看,F真的很高兴,与外婆相随的路上一直说着自己把之前那个脏兮破旧的地方修葺的如何之好之舒服,外婆总眯着眼笑着看着F说的津津有味。

可当外婆双脚即将触及F住的那个区域时,外婆停了下来,转头凝视着还在旁边说着什么趣事的F说道:"F,要是你,你会怎么办?"

F有点犹豫,因为他从来就还没开始有打算着某事,他也不知道那东西意味着什么。

外婆转身离去,背影渐渐消失同时留给了F一句话"此事你做主"。

F呆呆地看着外婆背影的消失,而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心痛。

K有些失措般不安,他一路瞬移至十万里之外的小叔家,想从他那里得到点什么,F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

"没什么的,一切会好的。"小叔一边安慰着F,一边不停地示意着什么。

"可以留给我们。"小叔的儿子随声附和道。

"可你们不在外婆的那本族谱上啊。"K有些发愁的看着V说道。

V的眼珠往小叔那边瞥了一眼,便转视盯着K,右手随意的往后腰一收。K本能的瞬间移至门外,K刚想解释此前的失礼,但是他瞬间看到此前坐的地方化为灰烬。K转瞬而遁,需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他明白现在只有回到外婆那里才是对的。

V不停地在群山中紧追着K的印迹。

K不停地问V:"为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十年前本早该了结的事,因为那两个老不死的,害的我被困在这里十年。十年里,每见到你一次我就更加抑制不住对你的仇恨。至于为什么,既然那死老太婆都没告诉你,那就让你死不瞑目才能解我十年之苦…"V几近疯狂的吼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