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May 20, 2013

「1946」暑热


讲述不可思议的事没有关系,因为有梦想,可是说谎的话那就是罪过。

   ---《神探伽利略 ガリレオ》(2007)



刚入夜的暴雨狂电洗刷掉了这一周高温沉闷,雨后的城市夜晚让人感觉久违的轻松感,高温沉闷压抑下的感觉也随着夜间饭后的休闲散步一扫而光。


夜晚看着行色匆匆的人还在为各自的生活忙碌着时,我不由衷又想起了某件事情,关心我的总是问我,你怎么还是这样,怎么还不那样,而我总是装出开玩笑的口吻说着N年前就编好的借口敷衍着他们。现在想想我好像渐渐的何时开始习惯了这种感觉,习惯了在这个借口下的那种掩饰,它隔断平息了他们想深入问下去的冲动,也扼住了我曾有的那份生活激情。我已没有前进的目标,更何从提起失去的激情。

很在意一件事情,很棘手又很微妙,想处理好,可又感觉别人想看到的结果,却不是我自己想得到的结果。

一时看着翻动的通讯录,我才意识到近期身处的城市只有孤单的我一人朋友都不在。不觉中让我想起了《最后的朋友 ラスト・フレンズ 》(2008)中瑠可她们住的share house。嗯,有朋友在身边真好。

at 2013.05.20 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