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May 17, 2013

「1944」致青春

他不羁的脸 像天色将晚
她洗过的发 像心中火焰
短暂的狂欢 以为一生绵延
漫长的告别 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 像滚烫的誓言
你闪烁的眼 像脆弱的信念
贪恋的岁月 被无情偿还
骄纵的心性 已烟消云散

疯了 累了 痛了 人间喜剧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离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却别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为谁辛苦为谁甜
这年华青涩逝去 明白了时间

疯了 累了 痛了 人间喜剧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离奇


(一)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So Young》(2013)

1、

我不知道怎样解读才能让人接受与了解,我也只是怀有猜测般的想当然:那些不轻易释放感情的人,或许会对自己遇到的爱情释放的义无反顾。

而这,记住,仅仅只是或许。

如果碰巧被你遇上了,请各自珍爱对方。否则,在你的不经意间已铸成了他(她)人生的悲剧。不会这么脆弱吧,还真让你说对了,他(她)这类人比你所想不到的还不堪一击,他(她)们不知为了所谓的什么封闭了自己去主动追求或触碰爱情的权利。

有人说恋爱就是为了找到所谓人生唯一的真爱余生,可对于有些人来说,恋爱却被认为是在对于爱你的人慢性毒杀,分手则意味着你已把他(她)毒得面目全非,收获真爱则意味着你让他(她)吃下了未过期的解药,而解药期限只有你自己知道。

而对于像他(她)们来说,恋爱了,那只能是走向真爱之路,婚姻的殿堂楼阁里喂你喝下永恒的解毒水。而分手,他(她)们脑海里从未有这个词语的构造,所以当他(她)们正面分手之时,也就是意味着他(她)们已经不会再有爱了。心已焦死不再跳动,而他(她)们也只会在死寂心海中静度余生。

所以,爱情或许真的死不了人,但却能湮灭人的一生。

所以,当你不凑巧遇上了他(她)们,请在你还没有勇气去面对将要可能必定发生的一切时,请勿触碰,否则未来之路上迎接你们的只有悲剧,不管是对你,还是对他(她)们来说。

所以,当你来不及转身离去时,就假装戴着面具伪装成其他人一般嘲讽他(她)们的懦弱吧。

2、

青春。

剧中前半段刚开始出现的大学课堂的座椅让我有着很深的感慨,曾时的时光也不断的画面重筑,有点感触,此片带着很重的七零末至八零的年代色彩,当然或许有人说的很对,就看片首导演一栏印着"赵薇"二字便很好的说明了什么。

而更让我有着一定会去看的冲动的却是此片的那张预告海报,也许从中浅藏着某些与我同样的青春。

青春只是用来缅怀祭奠,不必去在意那是什么色彩。


(二)

1、《厨子戏子痞子 The Chef,The Actor,The Scoundrel》(2013)

没有看下去的"勇气"。

2、《帕克 Parker》(2013)

有时需面对的现实还真是无奈。

3、《虎胆龙威5 A Good Day to Die Hard》(2013)

约翰·麦克莱恩给人有点不敬业的感觉,老了,知道自己反正死不了的,一切都给人一种敷衍感。

过长的追车时间,感觉就是在拖满九十多分钟,动作未见多少,倒是布鲁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少有的温情片段不少在演绎,是不是人老了都开始这样了。

4、《邪恶力量 第八季 Supernatural Season 8》(2012)

Castiel是不是人们常说的纯真啊。后来我去Google了下,才发现原来饰演Castiel的米沙·克林斯曾经还是一位政府人员。

5、《老大 Boss》(2009)

很喜欢,正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