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March 29, 2013

「1895」营销战略

营销战略

Dr. Don Shemwell

 

业务的当前形式:通常由SWOT分析来定义。

SWOT – 优势、劣势、机会、威胁。

很多情况下来说,机会就是利用产品的优势,并让更多的消费者意识到它的好处。

筛选并甄别机会,机会可以是消费者中的特定部分,市场的细分,更具体的定位目标消费者,在原有的消费者基础上进一步细分,然后找机会更大的细分市场。

定位是机会的最终类型,定位也就是说,教育消费着,让他们在脑海里认定你的产品是什么,在消费者脑海中鲜明的塑造你的品牌。

Ries and Trout 提出,通过快速塑造产品的地位,从而让产品成功制胜。

 

营销组合(4P):营销战略计划的核心内容,它是产品、价格、地点(实物分销)、促销(IMC – 整合营销传播)的组合

IMC是营销的核心内容。

 

①产品:

营销是一系列的策略,它不单只有广告,它还涵盖了产品的其他侧面。如:营销球队,作为产品的球队就至关重要,如果球队很糟糕,那其他的营销因素都将无效。可以看到必须有好的产品,否则其他无从谈起。

营销人员要意识到产品对用户的重要性。

②定价策略:

③实物分销策略:也就是怎样在商店里面卖,是高端还是低端,是在沃尔玛卖,还是不是。

IMC,教育消费者,让他们了解你产品的优点,你要定位你的产品,建立产品知名度,甚至要消费者喜欢想要你的产品。

 

确定了①②③④之后,便需要实际执行了,你需要为营销组合制定计划,然后付诸实施。

好的策略也可能失败,实施失败有三大原因:

1、    营销计划的编制者,未能向计划执行者传递足够的信息。越细节的问题就越难一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模糊化处理,不明确化,让很多内容等待以后决定,打上待定的标签。这种情况让执行者很难办,因为他们需要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

2、    执行所需的资源分配不足。必须有营销资源,必须花足够多的钱才能建立品牌认知。资源除了钱之外,还有人力资源,好的营销编制者,没有好的执行团队,执行阶段也不可能做得好。

3、    环境条件的改变。经济环境、政治环境、文化环境的改变。

at Fri. 29 Mar. 2013 23:38:32.

附:营销战略 讲师:Dr. Don Shem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