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1413」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曾,不久。

我总是在遇到太压抑的事情或是正处情绪低谷时,我有时会遇空闲时独自静坐在山顶公园。说是山顶公园,其实也算不上可称之为山顶,只是公园较之于市区,有点似微微突出的疮包,很小且鲜有人来这休闲,费时间且不说,较之与市区公园,山顶公园似乎也太过窄小与萧瑟,而我也只是会在空闲时间适宜才会过来。

在山顶公园,我很少四处行走,只是固定似的静静地坐在接近山顶的破旧木制长椅上。不是很高的地方却能大致看到远处繁华的市区一角,车流人影无法捕捉,但城市特有的喧嚣却似有似无的传入耳中。

坐在这里的我,总会试图以各种各样的抱怨来平息自己心中正处的压抑与不快,总是想着似乎应该停歇下来好好想想;总是想着似乎应该换个新的环境重新来过;总是想着似乎应该抛开一切开始自己所期待的生活…

而似若村上春树的《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中初君说的:"…在此前的人生途中,我总觉得自己将成为别的什么人,似乎总想去某个新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在那里获取新的人格。迄今为止不知重复了多少次。这在某种意义上是成长,在某种意义上类似改头换面。但不管怎样,我是想通过成为另一个自己来将自己从过去的自己所怀有的什么当中解放出来。我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地这样求索不已,并且相信只要努力迟早会实现的。然后最终我想我哪里也未能抵达,无论如何我只能是我。我怀有的缺憾无论如何都依然如故…"

而曾抱怨许久的我,在接近夕阳黄昏时,也只能起身归程中快速融入城市的繁华喧嚣,而回归我原本应有的角色。太多情感无法割舍,太多事情无法改变,羁绊始终紧拽着你的心脉,而你却似若始终在一个固定的区域不停的围绕它画圈行走。

"等价交换"

或许,正如此,因为得到一些什么,所以就必须失去一些什么。不要庆幸自己没有遇上,也许它正在下一个路口等待与你邂逅…


at Sat. 03 Dec. 2011 21: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