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1332」夏末秋至

(一)

疲惫的爬进浴室,有点暖暖的水温让我感觉一切这时早已不在重要,渐渐把浴巾置于脑后便静静地睡下。睡下时分中做了许多奇怪的梦,都是一些不完整的梦的片段,碎片似的穿插着许多熟悉或不熟悉的人与物,做着许多不曾有过的事情。只是还是未从有她,自从她离开后,便以为或许我还有再见她一面的机会,只是一切都看似的那么不可能。一直在悔恨着一些曾经的许多来不及,许些曾经以为无所谓的事情到现在已是毫无可能。离开时,我却断缺了与她的联系,心中的她早已停顿在曾经分别时的模样,而后却一无所知…

铃声的响起,惊醒中不小心手肘碰撞在壁沿,顿时失去知觉,小心的用左手拿起手机。

"到家没?"
"嗯。"
"那没什么,晚安。"
"嗯。"

时间指向23点59分。

挂断后,有点清醒的走出浴室,这时的窗外有点略显安静些,只是那些不眠的灯光还在黑暗中闪烁着。有点微凉的冷风拂过,才让我明白现在已是夏末秋至,炎热干燥的夏日已经离去,不管你愿不愿意。

(二)

经一朋友提及,城市的某处街角,有一间很小但很安静的咖啡屋,里面的咖啡很特别。某天的周末,带着好奇的我走进了那里,真的很小,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座位,但很安静,随后去过几次,最多也只有十来个顾客,也许是只有熟悉他的人才会再来,也许是营业时分也在门前挂着休业的门牌,也许…

清爽与随意的布置,让人很是轻松,想要喝点什么的时候,需要自己到服务员那里去说明,每当服务员听明白你需要的时候,她总是会露出有点略显僵硬别扭的微笑来,只是很少听见她说话的时候。而且她冲泡的咖啡也不好喝,至少第一次喝到的时候我是这样认为的。

熟悉后,才渐渐明白了咖啡屋的故事。咖啡屋只有两个人,一位是老板娘GU,另一位是服务员GY,GY是老板娘的养女,患有孤独症,少言寡语中却非常喜欢咖啡,于是便有了这间小小的咖啡屋。渐渐熟悉间,GY与人还是一样的沉默,只是每当她静静的坐在熟悉的人身旁时,有时会对你的言语报以微笑,或站起来给你去冲泡杯咖啡。

GU对我说,GY总是对第一次来这里的很敌视,对第一次或不喜欢的陌生人总是冲泡不好的咖啡,慢慢的熟悉后,冲泡的咖啡很是美味,至少后来当我喝到时是肯定的,也是我渐渐常去的原因吧。

GY除了喜欢咖啡,还是另一个爱好,便是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卡片,熟悉她的人都会渐渐从别地寄来各式各样的卡片,而每当她拿来大堆卡片坐在窗前时,她的微笑总是那么自然与纯真,微笑中洋溢着让人醉迷的芳香。有时碰巧与GU坐在一起闲谈时,GU这时总是看着GY微微的露出笑容。正如GU常说,其他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好,至少我在时,希望留给她每天微笑多些。
at Tues. 13 Sep. 2011 21: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