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ly 7, 2011

「1264」爱与羁绊

千鹤不喜欢乌冬面,也不喜欢总是把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东西强加给家人的父亲。

在家,她是唯一与父亲拌嘴的人,她固执的认为这只是自己在表达不同的意见而已。

在不能早晨帮忙做乌冬面与还未完的学业之间寻找着借口,在乌冬面与摄影中,最终选择自己的梦想摄影而离开故乡。

一直未从过理解父亲的千鹤,也许怎么也不会想到,一向外表强势的父亲也会自己离家时,独自呆在乌冬面的房间内无声地哭泣。

生活不能总如人意,挫折接连不断而来,是继续坚持梦想,还是回家做乌冬面,是咬牙坚强,还是退缩妥协。

……

《佐田雅志特别剧 故乡~女儿的旅程~(2011)

 

一个人独自在外面拼搏的时候,我们总是在家人问及时,选择性告知其认为是好的,至于其他的却被自己小心的藏匿在心底,以为自己手法的高明而隐藏的不露痕迹,可却不知,其实你的一切对于你所要隐瞒的人来说就像眼前正在放映的电影似的历历在目。虽你未曾明说,他也未曾追问,但各自心里却一直就明了。

其实我们各自都明白,我们努力生活着都是为了现在或以后的家,我们都想自己与身边的家人过的比现在越来越好。

每个人无论漂泊的或近或远,无论悲伤还是欢喜时,无论绝望还是狂欢时,都会最先想到自己身后有一个家,不管你是为了舔舐伤口,还是分享幸福,它都一直都在那里。

当你走到绝路边缘,绝望悲伤的认为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了你的时候,希望你还能想到永远站在你身后的家。

现实很苦,有梦,真好。

at Thurs. 07 Jul. 2011 23: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