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July 1, 2011

「1258」还是无法释怀

接到电话后,便匆忙地搭车赶去离自己将近六个小时的城市,疲惫心焦的到达那里时,早已是十九点黄昏,夏日的白昼让人胸闷的感到无比的漫长。站在医院门口时,稍稍停顿的我,不由的让自己的呼吸更为顺畅平稳,随意的看下自己穿着还算得体,应该是把自己平日的随性掩饰的还算可以。长长的呼吸过后,便走进了有点冷清地大厅,因为从电话中早已得知住的病房,所以没有询问站在旁边的护士,而是直接坐电梯上了三楼。

站在门口,轻轻地敲门过后,没有应答,轻轻推门进去后,看到了很久没有见面XX,躺在病床上的XX侧脸看着窗外,也许正在想着什么,一时也没能觉察到有人进来。当我走到病床边时,XX才慢慢地转头看过来,对视的我们没有说话,随意眨了一下眼的XX侧身又看着窗外,两人就这样僵硬的沉默着。

"很久没有像这样静下来想着什么了,就这样的躺着不能动弹,模糊的看着窗外闪过的点点人影,其实也不算什么坏事。"

"啊!我在电话中听到的不是没有什么吗?"

"嗯,我知道。只是很久没有这么松懈下来,感触忙碌了许久,却在静静地躺着的这时有点感伤。"

"哦。"

又是一段长长的沉默。看着侧卧的XX,脸颊有着记忆中往日没有的苍白,专著地凝视着窗外的眼瞳也少了以往的神采。

"大家都还好吗?他们还在对我的不告而别生气吗?"

"都还好,还像往日你在时的那样没心没肺似的,默然地大家心照不宣的没有说出那句想念你在的时光,其实大家从未对你生气过,某些事情也不是你的过错。"

"是吗?真好。只是欢笑的曾经早已回不去了。"说完的XX不禁蒙头在被褥中小声的哭泣着。

"是啊,曾经的一切都早已不能重来,因为大家心底都清楚地明白,因为我们大家之间有了残缺的一角,因为某人早已不在。"我心里不禁默然的想道。

……

几天后,我去看望早已出院的XX,在离别归途时,我小声地问道,

"有想过什么时候回去看看吗?看看自己曾经待过地方,看看自己熟悉的或熟悉自己的他与她吗?"

"嗯,有时间我会好好想想的,或许不久的哪天我就会不经意间出现在你们面前噢。"XX微笑的对我说着,而同时却不经意地用脚尖点触着地面。

坐在回程的列车上的我,看着XX渐渐消失地背影,我心里明白,XX所说的时间还有很长很长,因为连XX自己都不曾留意撒谎时的小动作早已出卖了她。

at Mon. 01 Jul. 2011 21:38:19.


You made me forget about
have, want and exert
and all of a sudden I feel proud
for being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made me forget about
past and pain
time you washed out
like a soft sudden summer rain

you do me good
you do me
so good you made me forget about
hmmm

You made me forget about
have, want and exert
an all of a sudden I found out
oh it's beautiful the way you wear your shirt
you do me good you made me forget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