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May 26, 2011

「1221」其实我想说的是那只该死的猫(一)

SL曾在X市待过一年,那时因为感觉不会在这里待多久,而随意的在网上找了一个租赁地址,房子有点年代了,暗红色外墙带点破旧感。

房东嘛,也许是LS至今见到的最友善的大妈,怎么说呢?从开始走进房子的时候,就被大妈的热心冲昏了头,随意便答应住下来了,其实后来想想,大概是旅程的疲惫与当时实在有点听不懂大妈的方言。不过可喜的一向少根筋的LS没出什么大状况,其实后来慢慢地与大妈熟悉后,才明白因为自己唯一的女儿一直生活在国外,而不习惯国外的她,时常因想念女儿而对身边的人母爱泛滥。

想想当时,对LS来说也一段很欢乐的生活,清晨常常会因嗜睡晚起而匆匆出门,有时会碰到刚锻炼回来的大妈总会拽着LS,唠叨着记得要吃早餐,好像就是因为这样,LS改掉了从读书时期就从不爱吃早餐的坏习惯,人们有时总会被身边不注意的东西改变,LS也一样,自己深爱的母亲的嘱咐却敌不过大妈断断续续地唠叨,LS也不明白,就这样改变了,人真是种奇怪的动物。

周末闲暇时,LS有时也会被大妈邀去参加什么社区活动,而对刚来到陌生城市的LS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消遣。LS有时会坐在旁边看着,有时也会参与进去,正如LS想的,欢乐中年龄的代沟已不是问题。在LS来这个城市两个月后,LS在周末活动中看到了WX,听大妈的介绍说,是从北方刚来这座城市,随后的聊天中LS才知道WX住在自己的隔壁,知道她是一位漫画设计师,有时会因赶稿而几天不能休息。随后,WX成了LS在这个城市中第一位真正的同龄朋友。

后来...

他们无话不谈,LS有时深夜加班回来,看到灯还亮着的隔壁,就觉得心里有些平衡似的,看来不止我一人在为生活延口残喘,LS曾对WX说过他的这种想法,而WX却回应以咬牙切齿,LS总会在最适当时候回避WX的眼神,而捧起那桌上略带余温的速溶咖啡。

LS忘记是什么时候开始知道WX不喜欢宠物,大概是某一周末的下午,LSWX过完疯狂周末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只不知道何时跟在他们后边的流浪狗,LS一眼就看出来了,一只普通的哈士奇,不过有点脏乱。WX看到狗后就慌忙的惊叫着上蹿下跳,而目瞪口呆地LS诧异的连忙把流浪狗赶开。

晚餐时,不管LS怎么的旁敲侧击还是直接追问,WX都对为什么会在面对宠物狗前失态的问题直接无视或默不作声。

第二天的下班回家时,我在住房门口又看到了那只有点脏乱的哈士奇,而房东大妈正在旁边盯着哈士奇琢磨着什么。LS忍不住好奇走过去问道,

"大妈,这是谁家的小狗啊?"

"哦,LS下班了啊,吃晚饭没?这狗呀,我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好像这附近没有人养狗啊。把它赶走了好几次,它都跑回来,真弄不明白为什么。"

"附近没人养狗?不会是昨天一直跟着我们走到这里的吧。"LS惊讶的说道。

"你见过它,跟你们来的,怎么回事?"

随后,LS唯恐大妈再追问下去,只好细细地说出了昨天的事情,只是LS也不知道它是谁家的,是从什么地方开始跟着他们来的。

后来,大妈让LS先临时养着哈士奇,她再去打听打听谁家丢的,LS想到WX的反应时,有了些犹豫,但总不好让年长的大妈养着吧。LS有点头皮发麻的拴着哈士奇回了房间。

一人,一狗,互瞪着对方,它静静地趴在地上,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一刻钟后,LS实在受不了了,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罐冰冷的可口猛的喝了一大口。

"不管了,就这样吧,越想越头痛。"

LS蒙头倒在床上,不想动弹,也不想去思考什么,现在只想静静地睡上一觉,不知睡了好久,迷糊中好像听到WX回来的敲门声,LS很想起身,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也只是微微地把腿伸直了些。

第二天,LS还是像平常一样的上班下班,回房的时候,不忘去问楼下大妈有狗主人的消息没。

 

未完待续……

at Wed. 25 May. 2011 23: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