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May 2, 2011

「1198」边缘徘徊

example2
© Unknow.

    永远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逃避,我们的每一步都决定着最后的结局,我们的脚正在走向我们自己选定的终点。
    --- Milan Kundera
   
   
    我见过虚伪的人,而且还不在少数,我在此前对它们从未有过嗤之以鼻。我曾想这样残酷的现实世界,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让自己好好活下去的方式,方式方法各式各样,但最终都是为了活下了,想过这后,我总是盯着那虚伪之人的脸颊看,看的那个惊心动魄,总是想看到点什么,能让那虚伪的脸颊显露一丝愧疚,我总是先自乱阵脚失望而归,我非圣人而亦非天赋异禀。
    此后,当遇见过极致之人后,我才恍然醒悟,每每之事还是需要有之度有之界限的,每每事过极致后就亦非此事。
    度,一直都存在,高高在上之人心中的度被公示,被称之为规则。而每个人心中也有着自己与之不同或相同的度,而每个人心中的度也被各自无限的放大或缩小,而这之后,每个人都开始戴着若隐若现地有色眼镜看着眼前之事,没有例外。
    我见过逃避的人,还不在少数,而且他们连自己是否在逃避都未敢正视与深究,总是遇事想着那也未必而后转身,从未正视注目那是为什么。有人曾想过事事都可能那么美好,有人曾想过事事可能有许转机,有人曾想过事事可能还未迷离失败之极,一切都是在可能与也许中原地徘徊,从未有过一丝的漫步前行。
    前行?为什么要前行?
    前路太过曲折迷茫,回首过往之路,虽同样艰辛但至少自己早已明了那一沙一石,那一草一木。是安于现在的原地徘徊,还是转身回走已熟记于心的过往之路,还是更甚艰辛的独自浅行那前路的缥缈之旅。
    你想,我想,他想,她也在想,没有人能未卜先知。
    可曾意识过飞逝的时间是否会颦蹙回首等待与你同行。
   
   


   
    PS:假期过的还算轻松心悦,只是好像落枕了,早餐时CC听我说后,看着有点颈项僵硬的我,笑得那个放肆,真让我坐在那郁闷不已。归途中浏览新闻时看到一帖《渝川藏新青滇行走》,让我不禁又想到了我那久未实践的旅程,西藏真让我向往。我少有兴致的打断了正在叽叽喳喳聊八卦的同行一群挚友,问我们是不是那天也来一次川藏行,KJ指点要害的说道,就只论时间的来说,现在至少会很久一段时间不会可能,我点头认同她说的,抛开其他的问题单单想到时间就真让人挫败泄劲。
    不过看看帖中的图片介绍也算有点心理满足。
    附:冷艳的新路海雪山之路羊湖219国道219国道帖子地址
at Mon. 02nd May. 2011 21: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