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December 19, 2016

「3255」还能卸下伪装吗




 
「3255」还能卸下伪装吗
 
By Ryan.
 
伪装。
 
落地窗前,有名笨小孩,望窗外闪烁的灯火,他发誓,一定会成为一个坏小孩,一定会,不管将要过去多久,将要发生什么。
 
以上,也许你不敢相信会出自一名13岁孩子口中,更无语的是,还是在他生日圣诞party,尽管只有我与他两人。
 
我扶额无奈问道,"为什么有这种想法? "
 
"我恨上了一个人,但我现在想不到办法不去恨他,如是我就想去惩罚他,可我现在也想不到办法。"
 
"额,那就不要去想了,先想想明天还要谁陪你去游乐园吧?"
 
苯小孩回头瞪了我一眼,嘟嘴转头不再理会我的自言自语。一时语塞的我看着窗前的人影,看着手中的酒杯,竟然有种说不出的落寞感。
 
噗哧,小屁孩,还在我面前扮深沉。我苦笑着摇头,一饮手中的半杯酒水,让它麻醉我脑海的思绪。
 
你或许如我一般,认为小屁孩的思维总是那么的不靠谱,可最终我们还是错了,太轻视那种叫做执拗的东西。
 
十年后,我再一次见到他,那个当初我叫他笨小孩的人。
 
还是原来的地方,我问他做坏小孩的感觉怎么?
 
他放下手中的酒杯,伸出手掌在灯光中来回转动,说道,"你能看到手中的世界吗?"
 
"我是不能,登不上那阶王座,不敢奢求有俯视的欲望。"
 
"叔,你很像13年前的那个我。"
 
"想挨揍了?"
 
"真的,在我有那个想法之前,我以为我的世界已经终结,可当我看到那个人,那个我恨的人。我心中顿生一种力量,让我有勇气去遗弃原有的世界,创造另一个世界,一个自己主宰的世界,没人能撼动我,因为我恨他,不顾一切。"
 
"那现在怎样?你还恨他吗?"
 
"恨,我也不知道了,也许当我再次看到他时,给我感觉就像一个陌生人,你说,对陌生人何来恨意呢?"他起身走到窗前,夜光映下的面容透出一种别样的伤痛感。
 
"她能听到的话,一定会很欣慰的,至少你心中再没有为恨意而活。"
 
"她能听到吗?"
 
"应该会。"
 
"我想也是。""叔,她是不是对我失望了?"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梦见过她,我是不是太坏了,她才会离开我的?"
 
"臭小子,瞎说什么啊。"我站起身来,走到他的身旁,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他侧脸对着我傻笑。
 
"噗哧,臭小子。"我看着窗外未眠的霓虹灯,心渐渐有些伤感起来,物是人非,眼角有些湿润起来。叹息中,对他说道,"臭小子,作为一个生活的失败者,我不知道怎么去为你做探路灯塔。但作为一个生活的旅人,我只想对你说,伪装也许能隔绝这个现世某些的伪善与伤痛,但面具下的心会在麻木中迷失自我,躯体会渐渐适应那种潮湿的阴暗。我只希望未来的某天,你还能卸下面具,重拾那个遗失的自我。"
 
"太晚了。十年前,我就把退路彻底的摧毁,不然何来的破釜沉舟。"
 
我侧脸看了一眼他,深邃如墨的双瞳,四溢着无奈,我低头拭去眼角泪痕不再言语。
 
今夜,我们终究无眠。
 
---End.
 
By Ryan. at 2016.12.18 23:59.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