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April 17, 2016

「3009」清纯的心



《特殊失踪专案组M 실종느와르 M》》是韩国OCN有线电视台于2015年3月28日起播出的土曜迷你连续剧,由李胜英导演,李侑真编剧,金康宇、朴熙顺、赵宝儿等主演。该剧以"失踪"为主题,主要讲述了特殊案件专案组试图解决一直只有不到10%的破案率的暴力犯罪案件的故事。

豆瓣评分:9.0

 
Daum评分:9.4

 
说到导演李胜英,就会想到2011-2013年,不俗的《特殊案件专案组TEN 특수사건전담반 TEN》系列。评分都超过了8分。

 
1、吉秀賢:
 
每个人都无可避免的有过苦衷与悲伤的曾经,而男主也一样。因为想调查哥的冤死,当上警察。因为坚持自己心中所谓的正义,没有完结案件查出幕后主谋,被FBI内查科调回韩国。
 
正义。
 
每个人都有追求正义的梦想,而正义却没有绝对与永恒,因为我们不是神,更何况忒弥斯也需那块脸上的蒙眼布来凸显公正。

 
诱惑的世界,我们无法感知那象征正义的天秤是否已经倾斜。

 
吉秀不解。
 
正如导演刻意的每个故事的结束时,都让吉秀沉思,叩问何为正义。
 
FBI内查科长官反问他,"你问过我,犯人抓到了,但正义果真实现了吗?这件事如何,犯人死了,但你所说的正义实现了吗?"

 
没人能预先知道,吉秀也一样。
 
但吉秀知道,不可"该活的人死了,没资格的人倒活了下来…"

 
至于,谁该活,谁又是没资格活下去的人呢?

 
没人知道,就如没人知道为什么手掌的五指不一样长一般。
 
2、吳大榮:
 
正义?
 
"正义是无法触摸窥视的,但时间一过,必定会结下显形的正义之果。但是很不幸的是,不义也会相应的结下显形的不义之果。而更可悲的是,如今的我们却正生活在充满不义之果的世界。"

 
很讽刺的一幕:
 
吴大榮死记硬背下了法律全书,却最终还是把书丢进了火海。

 
"想要抓住违法的人,所以当了警察。但法律是人自己定的,操控法律的人比法律更重要。不过,在法律之上的人,应该怎样抓住他们。"

 
最终,还是落入陷阱,扣下了扳机。
 
为了妻子,为了未出世的孩子,还是为了心中的那份正义?
 
但至少,他明白。

 
最后,附精彩剧幕:

 
不管怎样,还是期待下季。

 

---End.
 
©Ryan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