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March 6, 2016

「2967」失去的三分之一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

--- 题记

PL来我身处的城市,L说,我们应该聚聚。

十点,不许迟到。

我、麦希、Kya、Shay、Amy相约而至,餐桌上我们各自感叹着青春,碰触的酒杯中缅怀着我们的曾经失去的岁月。

回忆中,我们默契的绕开了记忆中的禁区,话语中,我们欢笑着沉静的往昔。L说,我们应该放肆一把,关掉手机,撕下应对现实的伪装,回归我们心底那个悲凉的本性。我们聚在KOI,放肆的高吼我们记忆中的歌,曾经的金曲民谣。

刺胃的酒水经过嘶哑地喉咙湿润着我们落泪的心脏。而这一切的疯狂与放肆,也无法阻隔音乐的响起,L低声唱着,"……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才明白我的眼泪,不是为你而流,也为别人而流….."。

坐在台下的我们默契起身,走上台去,与L相依和声唱着,"…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

伴随音符,我仿若回到十年前的岁月。

麦希、Shay、卡妮娜、Amy、Kya、Fdy、PL、小爱,以及我。

十年前,我们离开耗尽童年、大半青春的城市时,誓死相约不弃,每年我们必须聚一次,豪言风雨无阻,那怕抛下整个世界也要整时到达。

只是,此时。时间过去的真快,十年,一双手指的距离。

而我们的曾经九人,就只来了六人。

音乐尾声,我们相拥痛哭不已。

我问Shay,我们还有几个十年,最后的那个十年又会将是谁来面对那份绝望的悲凉。

Shay,深深吸了一口气,沉默无语。

我叹息中,拿出记事本,在扉页重重写下"2106,第一个十年,我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曾经。"

---End.

By Ryan. at 2016.03.06 00:50.

PS:

十年 -- 陈奕迅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也不过是分手
如果对于明天没有要求 牵牵手就像旅游
成千上万个门口 总有一个人要先走

怀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离开的时候
一边享受 一边泪流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 我们是朋友 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
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