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March 17, 2015

「2613」如囚徒般走过

如囚徒般走过
 
By Ryan.
 
14点35分。
飞机缓缓降落在贡嘎机场,双脚触地的那一瞬,我见到了眼前那一望无垠的蓝天,荒凉的群山矗立在远方。阳光刺目,缺氧的眩晕感纷至沓来。
Hi,拉萨。
Hi,卡妮娜,我来了。
 
埋头倒在床头,高反渐渐明显起来,眩晕以及随之而来的呼吸急促,让我深陷那无尽的燥热中。
晚安,拉萨。我眩晕在寂静的夜里,深深孤寂感扑面而来,我拉下了落地窗帘,深深地倦意袭来,我卷缩着在这里睡去。无比的放松感,让我意识到,逃离后的"香格里拉"就深处在这里。
 
香薰弥漫的布达拉宫,依山沉静在日浴中,它的无言触动着身染尘世的我们,骚动的我们低下倔强的头颅,如信徒般无比的虔诚。
我坐在空旷的广场,沉醉在它的眼前。日落夜幕,它璀璨在无垠的夜空,纯色的夜空只有那明亮的弯月孤单的俯视着大地。
拉萨的夜,是那么的孤独,那么的让人感伤。
 
清晨,应约上导游,慢慢地开始那份虔诚的触动,走在长长的台阶上,心里是那么的颤动,小心翼翼地怕触及心中的伤口。气喘吁吁却未停下前进的脚步,香薰随风飘散,我虔诚的伸手触及那纯白色的"牛奶墙",眼中却包含泪水。
卡妮娜,我来了。你是否看到,我从未遗忘过你。
 
夜,晨。
5点15分。
仿若触空的城市还在沉睡,风卷尘土飞扬,站在街边候车的我随手把风衣裹得更加严实,近三个小时的随行颠簸,我踏上了纳木错的风口。
冬日的白雪遮盖着整个湖面,远处雪山沿湖蔓延开去。站在湖边的显得那么渺小,眼中的世界除了白色,就是那无垠的蔚蓝。
 
15点35分。
再见,拉萨。
卡妮娜,站在雪山之巅的我,需未见到你,但我相信你一直会幸福下去。
飞机缓缓驶向跑道,轰鸣声中,那映过窗口的刺目阳光格外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