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2250」短暂的逃离


By Ryan.

1、

城市的夜晚很是安静,至少是有别于我那久居沿海城市的喧嚣。

白日,久坐的列车穿梭在山间隧道,带我来到了群山之间。随声附和着邻座的友人,而心却静静地的看着陌生的窗外发愣。想了许久许多,却不知何时竟想到了Z小姐,便随手拨通了她的电话,说道,"我正去Z市的路上,无意记起之前你一直缠着说很好吃的东西,如有找到便寄给你。""算你有良心..."Z小姐雀跃地在回讯中表示感谢。挂断电话,想像着爱美食的Z小姐那份对美食的满足感,不禁嘴角上扬轻露微笑,或许正是因为她那满满地正能量吸引了我。

夜幕下,略带疲倦地坐在酒店靠窗的沙发上,扯开格子窗帘,看着陌生城市稀疏点缀着的灯火,让我那整日绷紧的身心瞬间松懈下来。因为我总算逃离了那座喧嚣的城市,不管只是此时的片刻还是往后的长久,至少现在我的离开了你,没有了你那灯火通明地喧嚣,没有了你那令人压抑的雾霭。

这里很陌生,但这里很安静,我喜欢这里,至少此刻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房间的灯光变暗,躺在陌生之地,愿有个好梦。

2、

清晨,在第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窗前,我早早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站在窗口,我看到了远处被云雾缭绕地群山,我想到了这份真实。

未至节假,山间却还是碰到许多游客,清晨的山顶有些清凉,遗漏外套出门的我渐渐有些眩晕,我不知道这是富氧,还是什么。静静地坐在突尤的山顶岩石上,我看到的只是雾海朦胧,却不见何处为群山。期间,与一位摄影爱好者闲聊,才知道他为等拍一张自己喜欢的照片,已在此处等了五个早晨。随后便随之释然了那份未见风景的失落感。站起身来离开时,无意想起什么转身时,看着突尤地岩石上,一个单单执着地身影,心底涌出一种说不出的感触。快到嘴边的话语被咽回,而我也不忍打扰的转身静静离去。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