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August 19, 2014

「2403」是你吗?

1、

有可能我们活着,却不爱任何人吗?
 
2、

像我这样的人,一辈子都跟在自己喜欢的人后面吗?
 
3、

夜,独自站在城市高处。

发现,自己错过了许多,失去了许多。

整日穿梭的风景变得近似陌生起来,而遗忘的往事却渐渐浮上心头。

失神中,渐渐发现了城市许些未见过的美。

回想过往,所失去的东西远远大于所得,并且失去的远远比所得更加珍贵。

计算士曾说,"即使我的消失不足以使任何人悲伤,不能给任何人心里带来空白,或者不为任何人所注意,那也是我自身的问题。我委时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东西,现在的我似乎已几乎不具有再应失去的东西。然而我体内仍有所失之物的一缕残照如沉渣剩留下来,而且是它使我存活至今。"
 
4、

直至散场,我也未曾看懂《后会无期》(2014)。

等待着谢幕时人群的离场,我静静地坐在前排尾座。

或许不该质疑我们每个都有向往梦想的权力,但却应正视有些不太应世的梦想肆意滋生为现实后的恐惧。

正如,有些梦想,它只能是梦想,不能肆意的让它演化为现实。否则当梦想照进现实之时,令你失望的不仅仅是化为现实的梦想其实就是前一个现实的增强版,而且更令你惊悚的是它还附加着许些未知的恐惧。
 
5、

我做不了张书豪。

毕业后的某年,在冲动的怂恿下,决定补上一个迟到的"毕业祭"。

那时,冲动的我,风风火火地断开原有的正常生活,便草草上路了。直至车站的我都未想明白下一站我该去哪里?

犯傻的我,数着进站列车,数到"6"时,我跑过去补了一张硬座便急匆匆踏上列车。而我忘记了等待时间的长久,却独自庆幸着小站的便捷。

列车上的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只是深深地憧憬着未知的前方会有什么等待着我呢?

许久之后,我一直漫无目的地在别处独自行走。我走过了许些地方,目睹了许些不明之事,聆听了许些不明之声,可最终也没有寻觅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天空,没有得到梅里十三峰的祝福。

失落疲倦的我,最终不舍的踏上归途。

看着邻座的同学豪情万丈的说着要去南方,我扭头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可映入瞳孔的色彩却仅仅是列车进入隧道的漆黑。
 
6、

时间不够了。

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时间去完成原本的计划。

苦想了许久,想去挽回。

总不能每次都拿同样的借口去搪塞什么。

---End.

By Ryan. at 2014.08.19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