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June 24, 2014

「2347」唯一的二十年


我的人生只能用二十年记。

--- 题记。

我的人生只能用二十年记。

略过年幼无知的前几年,删除迷茫麻木的后几十年,我的人生概括起来就那么为数不多的二十年。

无束的二十年。

曾略装深沉的自问过几个对我来说很费脑的问题,可是却无从勾勒出来。

"你希望成就什么?"

"你希望从生活中得到什么?"

"你觉得人们在你死后会如何怀念你?"

"你希望人们在你死后会如何怀念你?"

"你能写下的墓志铭是什么?"

...

年少时,一切的能梦想的东西都被理所应当的幻想着,并在梦幻中把所谓的梦想寄希望于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自己,坚信那时候的自己,就算不是超人也甚是超人般,似若机器猫般总能从袋中搜出所想得到之物。

而多年后,回想起曾经的点滴,不禁低头面红耳赤,狡辩般总回已"年幼无知而已",是想就此一笔带过。可孰不知时光已逝,记忆无法抹除。

曾想到的生活,也不过是些"柴米油盐酱醋茶...",可孰不知聚齐这几样东西的背后,需费去多少时光呢?

曾偷偷地幻想过,死后要是连一个人都没有忆起过你,是不是有点可悲,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在我的人生,我努力的改变着。可随时光流逝,日益成熟后的自己,才明白现实总是会如所愿存有差异。为此,我常常独自叹息。

后来,想到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存在着些遗憾的事情,也会因放不下的事或人而感伤,由此便渐渐地释怀开去,因为我无法左右除了自已以外的任何人。

By Ryan. at 2014.06.24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