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June 3, 2014

「2325」20岁光阴不再来


1、
 
《冷漠的解药》---Dave Meslin
 
那些我们所认为的冷漠其实并不存在,相反的,在生活中,面对自己在意的事情,人们总是有意的提前设置壁垒作茧自缚般暗示自我不能参与。

2、

《20岁光阴不再来》---Meg Jay

"...她不嫁给这个(傻瓜)但可能嫁给下个(傻瓜)..."

30岁并不是一个新的20岁开始。

善意的忽视。

20岁对于你来说,它能左右你的感情、幸福,以及预示你能依靠什么才能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20岁,是中年危机前的储备期。

中年危机,不能拥有现在想要的事业,不能拥有现在想要的孩子。

30岁时的我们,是否会回头思考,"20岁的自己,那时在做什么?那时在想什么?"

Identity Capital:身份资本。提升自身价值,对以后你要成为什么人而预先投资。

不要做无谓的探索,因为那只是拖延。

The urban tribe is overrated:不要高估自己的朋友圈。信息传播的科学方式即是使你得益的并非直接与你志同道合的朋友,而是你朋友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层叠关系)

Picking your family:选择你所需要组建的家庭。20岁的你可以经营婚姻,规划你未来组建家庭的蓝图,而并非等至30岁后,任意拉一个结婚就OK了。

"Thirty is not the new 20, so claim your adulthood, get some identity capital, use your weak ties, pick your family. Don't be defined by what you didn't know or didn't do. You're deciding your life right now.(30岁不是一个新的20岁,所以规划好你的成年生活,获得一些身份认同资本,利用你的远关系,选择你的家庭。不要被你所不知道的,从未做过的事所禁锢。你现在的作为决定着你的人生。)"

---Meg Jay.

PS:冷漠的解药20岁光阴不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