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March 3, 2014

「2234」等


(一)

让人欣喜的一周开始,我当舅舅了。

新生命的诞生,至少能改变这些年的一些种种,至少能给家庭一丝活力。

许久以来,总是感觉在面对着亲人一个个离去,而家也渐渐失去欢乐,却多了一份
压抑。

冷清感迎风抚过脸颊,却刺入心骨。家也渐渐失去它原本的意义,这不禁让我怀念起儿时记忆中的家。

记得在柴静的《看见》中曾有一段白岩松安慰她的话,其中是这样说"人们声称的最美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最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的时候才那么幸福",寻思中其实也不免太过绝对。

(二)

那时我不明白《等风来 Up in the wind》(2014)中的"等风"是何种境况,后来,我重新在静静地看一遍后,才明白那是什么。

我何尝不曾取笑过"别再折腾了,没什么用的",可渐渐面对现实后,不再敢轻言梦想与希望,而一切都只是在被生存被动的牵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