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February 7, 2014

「2210」也许,就这样吧


踏上归程,但为避开高峰人流,选择了转向广西。车流涌动,我却在山间小径穿行。天气逐冷,山间云雾缭绕,水汽弥漫四周。

我不知道我走到了那里,有时下车询问路人,有时便跟随前面路过的同途之人。就这样了,不知道前面是什么,一时让我不禁有些感伤起来。

停歇在陌生的城市——桂林,随意走进一家民俗酒家,心情有些低落,却也不知道吃些什么好。一位坐在不远处的姑娘似乎看出了什么,径直走过来,对我说,要不来一份我们桂林的招牌菜"桂林米粉",我惊诧中同意了她的推荐。

后来我们交谈甚欢,离开时,她还向我推荐了许些当地的热门小吃。

快至半程时,天渐黑沉下来,而我虽然尽量选择避开车流行走,可最终有些迷路似的我,还是开回了车流涌动的主干道。车流渐行渐慢,以至最后竟然完全停滞不前。

大致等待了一刻钟时间,车流却始终未有前行的打算。长叹中我关闭了引擎,并把音量调大了一些,手中把玩着刚随手拿起的打火机,一时也忘记是谁遗留下来的,本有些无聊的想找找是否谁还有香烟留下的。可一时又有些不想动弹,就这样我无聊的看着车窗外风景发呆。

音乐不禁传来若尘的《恋恋倾尘》。

我喜欢的故事,我喜欢的声音。

也许那是归诚,也许那是心声。

本想写下些什么,告诉她,或是陌生的你,但看着那满页的文字,我还是按下了保存——"否"。

也许,我们就只能这样了。

耳边不禁传来若尘的"也许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天秤的我,随手把车启动,因为不知何时,前面的车流已渐渐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