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February 4, 2014

「2206」不安的心


夜未眠。

夜渐逐冷,窗外卷过的风声让我如梦醒般明白此季还是冬日。春节假期的家乡冬日如春日般温暖阳光,也让人在假期的放纵中忘记时间忘记季节,忘记曾回忆中的那个冬日有雪。

开门站在冷风掠过的阳台,让我不禁更紧紧地卷起被风吹开的衣角,有些颤抖的看着远处城市灯火阑珊。许久未从留意过的熟悉城市却越来越略感陌生起来,曾熟悉的儿时玩乐之地早已被一座座冰冷地混凝土而淹没。失落感阵阵袭来,令人感觉眼前的家乡总因为缺少了点什么,而与自己那么突兀的格格不入。

因为假期快要结束,草草地翻查了一下未来几日的天气情况。

从今晚开始,这周家乡开始逐冷,与前几日的温差最大超过了二十多度。对于身处在南方来说,这已是很大的落差了。而更可能的是,如果天气预报是正确的话,这个周末家乡会下雪。

所以我要赶在这周末之前离开家乡踏上归程。

而我也早点逃离家人那噩梦般的相亲加逼婚。

不知怎么,今日的心里总是有些莫名的忐忑不安。希望只是我的瞎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