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2194」我不言,可它一直在

K自认为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习惯自由,不喜欢身旁总有些羁绊缠扰。而实际呢,朋友眼中她却是如鱼总是离不开水一般,总离不开身边的人。后来每次欢聚的时候,K都会自觉的在这个问题上主动缴械,而我们却也总是乐此不彼的打击着她。

上周,K回了一趟老家,而缺少她的聚会也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友人们也渐感原来"失去后超知道可贵"的魔力是多么的无穷大。我们淡忘了如往日般诉说日常心中不快与幸事,却渐渐般默契的想着关于K的点点滴滴。

乐天派的K,对自己的明天从来没有什么梦想与憧憬,按她所言,她信奉的只有"今天"二字,有时也常扮文艺深沉般说,我没有能让我回忆的东西,所以我没有回忆。你也不要嗤之以鼻的说我麻木冷血,可当你有可能面对我所经历的一切时,也许你却比我更甚罢了。

每个人都有"过往"的权力,且不管那挥之不去的过往是否幸福,我们更多的是将一切放在"今天",或还有可能的"明天"。 也许正因为如此,彼此陌生的我们才能在苍茫人流中成为密友。

有人说,人是最善于伪装的动物。

而我却总有些相信,人总易蜕皮进化。

有人说,人本善恶。

而我却总有些相信,人总善略余恶。

……

K刚一返程,便电话邀约聚聚。见到K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显憔悴了许多。正在慢悠喝着咖啡的K,略微抬头示意正在走过来的我坐下,便开始感叹着回老家后的点滴。

K说:

我本一直信行丁克,现在我有点想打算换换口味,不婚其实也不错。

所谓的望族婚庆只能用三个字形容:烦、烦、烦。

时间能改变世间一切。人变了,物也变了,而最终只有你还在原地傻傻地以为一直都在,一直都未变。

有些事情,你痴傻的以为可以有另一种解决方法,可绕来绕去,以至最终搭上自己绕的几近萎靡枯萎于其内,也最终无法改变什么。结果还是归于人言中的原本,可回头看看自己,已无言以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