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2158」不敢醒来


(一)

冬至,逐冷,微风,有雨。

身处城市的气温虽略比家乡暖和,但久被束缚在陌生之地,也渐渐变得开始适应着它。陌生的城市,一切都像是被涂抹上阴冷之色般,眼中见不到欣喜,浮略过身旁的也仅剩冰冷与麻木。

我不喜欢这座城市,也许这座城市也在渐渐中排挤着我,城市冰冷的外壳下缺少了那么一点生机,漂浮在空气中的也只有喧嚣般的浮躁。

(二)

有一位喜欢星座的密友,自己也渐渐习惯每天清晨看看她的星座絮语,也许是在寻觅一种寄托,类似于心灵安慰吧。

Cl说,我年底结婚了。

接到信息的那天,我独自静静地想了很多,也想明白了许多。

回溯过往,没人会预知十年后的自己会成为什么;没人会知道十年后的物是人非是多么的真实;没人会明白十年后的伤疤下也无法掩饰掉的疼痛。

而一切过后,我是否该庆幸,时针还在转动,心脉还在跳动呢?

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或许,从曾经某时开始,早已被命运玩弄于股掌,失去了希望,失去了梦想。不知去何处拾起前行的勇气,不知是否需要继续前行的必要。

一切,一切都变得虚幻缥缈。

一切,一切都感觉对我来说不再那么重要。

因为我仅明白,对我很重要的已回不来。

对不起,爱我的人们!

不是我不愿醒来,而是我不敢。

原谅我的懦弱吧!

我已沉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