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June 2, 2013

「1959」学会习惯一个人


(一)

《黑夜传说 Underworld》(2003),不想起什么说的过去的原因,每每某些时候便不禁把它翻出来看看,重温过去的某些特殊的记忆。也许最初的开始是2003,或许也可能是2004,但模糊的记忆却过多的偏向2003年末。

那是某天深夜与朋友熬夜网吧,深夜里,网吧烟雾缭绕,焦油的呛味有些让人晕沉,而我坐在电脑前却不知道干什么,四周总是伴随着网游痴迷者的喧闹声,我十分疲倦但却又不想趴在这充满怪诞的地方睡下。

友人都在昏战着自己的喜好游戏,而我也只好拖着昏昏沉沉的双眼在屏幕上随意搜索着电影,打发着下半夜需等待过去的时间。她看到了我的漫无目的,便移身过来推荐着她喜欢的一些电影,而《黑夜传说》(2003)便在其中。



(二)

小憩IJ,巧遇到一位独特的陌生人,口中的爱人刚患白血病过世,本是很积极开朗的面对,以为不远的前方会有光明,可最终迎接她们的还是黯淡悲凉。亲人不理解她们之间的爱恋,她独自一人逃离家乡来IJ散心。

她问我,是不是真爱都需经历心血苦难才存在成为幸福的万分之一可能。

我看着那失神的目光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