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May 11, 2013

「1937」马小虎


(一)

城市的夏日已经悄然而至,而我也将在烈日下沐浴洗礼般成长,还是枯萎呢?

昨日亦往常拖拉般到凌晨才想到是该睡下,可我还在等待一场应该到来的暴风雨。

城市的霓虹灯渐渐熄灭,城市也渐渐入睡,我失落般倒在床头。

早间醒来,我听着网电传来王杰的《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

"...未知的旋律又响起,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明天的我又要到哪里停泊,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心中的火再没有一点光和热,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昨夜的梦会永远留在心中..."

我才明白我真的一无所有,眼前的一切都不再于此前对我那般重要,而心底不愿想起的东西却如真实般呈现眼前,那一些不想被言及的东西此时却变得只是我想要的唯一。

(二)

记得很久之前,我总是不明《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之三》中马小虎的梦,也不明白露面超人为什么后来选择要与维拉斯17317319864星系公主一起离开地球。

嫦娥要被送回月亮的时候对马小虎说,"你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

"我不是,我只是不绝望。"马小虎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