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May 6, 2013

「1932」那路已经被堵死了


(一)

楼层的电梯总给我传递着一种随时都有可能停止的死亡感。

站在有些岁月电梯旁,看着那一坨铁疙瘩,让人感觉像是被谁随手一塞进水泥墙壁似的,松松散散般让人不愿伸手过多去触碰它,因为它早已近似苟延残喘。

一楼的向下按钮不知什么被谁抠去了,也许这一栋漆黑的地下室就根本没人会去那里,连每天两次整时到各层收垃圾的清洁员也不知道一楼下面是什么,负一楼?有吗?

有次,我坐在电梯里,按钮按下自己应该去的楼层,看着那绿色的箭头一直在动了,楼层的数字也在不停地增加,我每次都很过于担忧着些什么。而这一次,真的发生了些什么,在还差一层楼的时候,电梯突然轰轰地乱晃着,夹杂着嘈杂声,随即电梯便直线下降,独自一人在封闭的电梯里面,我惊愕的失措,不知想着什么去了,耳边传来头顶电台排风扇嘎吱嘎吱地声响。楼层的数字亮起了红灯。

万幸的电梯在我惊愕的时段中又突然停歇下来,我惊醒,急忙按下开门按钮。

电梯其实是还有着一弟弟的,就与它正对面着,可是我从一住进这里,就从未看到他们同时健康过,不是哥哥生病"暂停"就是弟弟高烧"暂停",老房东也说忘记上次他俩一起正常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有时,我在想走楼梯,整栋楼梯的过道规划时就被挤压的很小,潮湿幽暗的楼梯给人感觉有些阴森与心悸。每层楼梯过道中的灯光时好时坏,每次发出很重的声音也无法引起那灯光电流的注视,而我也会时常被人们乱丢在这阴森走道的垃圾碰伤或绊倒。

(二)

我把那条路堵死了,虽然心里一直是排斥它的,但到现在却看着被垃圾塞得满满的过道有些萎靡般的失落。

不知为什么。

at 2013.05.06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