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February 9, 2013

「1847」雾靡,梅花依旧盛开

雾靡,梅花依旧盛开

 

我依稀记得,每年这个时候那里的梅花就会盛开,略于寻常的迟到却依旧芬香灿烂。我曾询问过世居这里的年长之人,却也未能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

绵远几十里的草地,以及点缀着许些稀疏地灌木,山谷中梅花却略显得有点突尤。

离开,我回了一趟SN,很冷,许久未从回来,都有点不太适应这里。略凭记忆中的印象,在曾经熟悉的地方找到了M,还是未变的习惯,远远地就看到了坐在二楼阳台摇椅上的M,一边看着手中的书,一边却不忘抚摸着趴在身旁桌上的卡卡。卡卡是一只很特别的猫,至少对于M来说是这样的,而我却也看不出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有一点不知道是否可以称为特别,那就是卡卡只吃M一个人的喂食。发现这一点,还是曾经有次M和我们的一次短途旅行回家后发现寄养在朋友家的卡卡已瘦着连M都不认不出来时,才意识卡卡很依赖M,被感动的一塌糊涂地M也渐渐地离不开卡卡。

踏上二楼的楼梯,静坐在靠近M的另一桌角端详着浸入书海的M,很早前我就不曾理解,M只要有空闲的时间,随手拿起一本书都能看的津津有味。那时我曾怀疑M只是随意做很投入的样子,后来我才发现真的不是,她虽有时都不曾留意手中书名,却真正的有投入进手中书本。我曾问她"能看懂?",而她却深沉地回道"能看懂一些,有些地方很有意思。"

静坐了大概一刻钟时,我被M打败了,因为她还是未曾留意到身旁已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的存在,我改为端详着假寐在桌面上的卡卡,只是比我离开时胖了许些,其他都未变还是一副永远倦意未去的样子。

感觉卡卡读懂我的来意似的,随意的扭头"喵"一声,把沉浸在书本的M唤回了现实。

M惊诧的看着我,我回以微笑道,"嗨!M,好久不见。"

……

许久的寒暄,兴致高昂的M与我说道着我不在的这段时间的许些事情,有悲伤也有欢乐,有些已物是人非,但是自私的我至少从M的言语与欢笑中明白,对于我心底在意的东西依旧还在那里就一切安好。

……

傍晚与M拥抱道别时,心中涌出的许些话语却不知如何告诉她。

嗨!M

那里梅花依旧,

而我,

却未见白雪纷飞。

at Sun. 09 Nov. 2013 21: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