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January 15, 2012

「1455」梼杌&饕餮

许久之前,世界的陆地只有小小的一部分凸出海洋,而存在在这狭窄的地方却生活着过多的人类。他们世代的宁静详和被残酷的现实在某一时刻打破,在生存面前,他们疯狂嗜血,纯朴善良渐渐褪逝在凶残麻木的面具下。曾经的历史已经被掩埋,而现世更摇摇欲坠,更不提虚无的未来。

初始的混乱疯狂后,他们渐渐分裂为两个群落,一个群落聚集着早已心海深陷疯狂人们,他们信奉"饕餮",一个群落聚集着陷入疯狂的心海却存在裂缝的人们他们信奉"梼杌"。他们分立在狭窄陆地的两端而居,他们时时而战,为生存争夺着为数不多的食物。

而由于"饕餮"的人数远远几倍于"梼杌",使得"梼杌"过多的时候在战争中扮演着弱小守护"正义"的角色,而疯狂的"饕餮"却依旧为生存对"梼杌"生活的地方虎视眈眈。初始至此,战事的胜利天枰始终偏向"饕餮",而"梼杌"的陆地也渐渐缩小被侵占。

就当"梼杌"渐入绝望时,在某个繁星坠落的深夜,他们居住的极北深林凭空出现一个湖泊。湖四周万籁俱寂,而湖面也死沉未有波纹,清澈的湖水下面预示着湖底深处的幽森。他们惊恐伏地祈祷,湖面渐渐随声出现璀璨的光芒,声停暗淡下来湖面渐渐出现一把把巨斧,巨斧暗黑锋利,"梼杌"欢喜中认为这是祖先神明的眷顾,他们奋起抵挡着还是拿着木棍荆棘的"饕餮"。只是他们虽有利器却面对众多的"饕餮"也只能留守住仅有的陆地不被吞噬,更不提什么反攻。

周而复始,略趋于平衡的双方也在焦灼的拉锯战下,呈现短时间的小氛围平静。

成年的"梼杌"便会被安排到极北的深山湖泊祈祷,祈求获得守卫故土的武器。而早已成年多时的他却始终未能祈求到什么,人们说他不够虔诚,他便不断的整夜祈祷,可结果还是一成不变的一无所有。他渐渐受尽群落的冷落与嘲讽,认为他是应该被遗弃之人,他默然未辩。他参加完战事一有时间便呆在深山湖泊,他渐发现湖泊四周的植物不知何时渐渐枯萎,而湖水也不知何时开始浑浊带血。

一直未明究竟是因为什么而使自己成为这样,后来他若梦般透过心海深处的裂缝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那个不一样的"自己"正沉浸在一种让现在的他无法理解的状态,只是他能读懂的是那个"自己"满脸洋溢着幸福。碎梦惊醒中,他隐约听到"自己"透过心海裂缝传来"我爱上了'饕餮'女孩"…

惊恐无措中,他依湖伏地祷告。日月变换而他始终在那里,虔诚祈求忏悔中他渐渐问着为什么,心海深处的裂痕在叩问声中慢慢延伸开来,裂开的缝隙也渐渐碎裂开去。觉察异样的他惊恐站起,看着瞬间刺眼的湖面光芒直入天穹,而深黑的夜空若撕裂般渐渐通明,而呆滞中他却还未察觉,心海早已破碎崩溃。

耀如白昼的光芒在湖面渐渐消散,惶恐不安中他看到…

……


at Sun. 15 Jan. 2012 15: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