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1392」片面人



忆起了自己曾经来过这里,那时的自己还是有许些朦胧无知的时候,至于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却终究想不起来。那时我眼中的这里与现在我站立的周围一样,它一直未从有过什么明显的变化,一样的破败,一样的寂寥。虽然会时不时有人影从身边走过,却始终的悄无声息,近似悄然无声的脚步,眼神空洞却给人以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什么的感觉,而对与之擦肩而过的我却如空气一般透明无物。

迷雾包裹的这里零星地点缀许些房屋,房屋的窗户总是透出淡黄色的灯火,似在微风中摇曳欲渐渐熄灭却又始终存在在那里。灰蒙的四周早已分不清白昼还是黑夜,时间在这里早已感觉不再那么重要,周围的一切也好似与自己不在关联,而我却一直默然的站在那里,想不起来怎么来到这里的,来这里又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我在那里站了好久,也忘记了我是怎么与那里的其中一人相识的,那时我们总是健谈着很多事情,但都是一些我或是他记忆中的曾经有过的事情,对于我询问一些关于这里的事情的时候,他总是紧张不安的缄默不语,时而埋头想着什么,时而抬头看着有点茫然的我,就这样周而复始,而却一直没能获得我想知道的东西。

后来,渐渐熟悉的我们,也开始谈及少许关于这里的事情,我从他那断断续续地话语中也渐渐知道了一些关于这里粗浅的事情。每个来到独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被自己潜意识的指引到一座房屋内,而房屋内或许曾经住着人,也或许从未有人住过,而那些住过的人最后又去了那里就不得而知了。进入房屋内的人是很少出来的,至于他们都在干些什么却不得而知,你站在窗外看到的屋内只是漆黑一片,而站在屋内透过窗户看屋外却格外分明。每一个走进屋内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忘却掉来到这里之前所谓曾经的记忆,至于忘却掉多少,以及需要忘却多久却没人知道,或许当你知道的时候,自己早已是连自己是谁都不得而知的白纸一张。

屋外不时走过的人来自那里也不得而知,不过对于他们要去的地方确是十分明白,那是迷雾浓密的月亮山顶,只是那山顶与这相离多远却没人知晓。只是传说,月亮山顶有一处险峻的悬崖峭壁,而每当迷雾最浓的时候,那峭壁上总会飘落着无数似若薄膜透明的片面人。而与之相应的下面却是深不可测的幽暗深渊,那深渊里有些什么,有多少的片面人却不得而知。

而始终有一点我却未从明白,为什么我来到这里却没有被自己的潜意识中带进某座房屋,我好奇房屋内会有些什么,而他却始终坚决不曾妥协的让我参观过他的屋内。因为淡忘了时间,也无从算起我来这里多久,与他在一起交谈又是多久。只是在某一时刻,他默然的起身离去消失在迷雾之中。我等待了许久,他再也未曾出现,我试着想四处走走,却茫然地不知从何处开始。我在向右还是先向左中迷糊不已,渐渐混乱的有点头晕目眩地我选择还是原地待着,什么也不去想,静静地看着眼前零零散散走过眼神空洞的人。

不知过去了多久,我却在茫然走过眼前的人群中看到了他,这时的他如其他人一样,眼神空洞暗淡无光,身体也比我初见他时消瘦了许多。我刚想开口叫住他,却记起好像我从未问及过他叫什么,我急忙站起身来,跑向渐渐消失在迷雾中的他,可是无论我怎么使劲奔跑与呼喊,却始终走不近他跟前,也唤不回他注视的目光。

无助中,我渐渐力竭的昏睡去…


而这一次,我又来到了这里,在离开时我想起了我曾经来过的记忆,也明白了自己接下去将要做的事情。

离开身后浓雾弥漫的月亮山,我却要走向迷雾更甚的山谷深渊,我虽不知下面会遇到什么,但我始终记得"小心片面人"。

at Sun. 13 Nov. 2011 12: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