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1346」失落的房间

《失落的房间 The Lost Room》(2006) 很不错的一部迷你剧,可惜的是没有续集了,只有短短的六集。喜欢奇幻或科幻方面影片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于阳光旅馆的10号房间,我更加信服于统计学中的概率论,无限的10号房间,每次打开都无限的接近同一房间,而不等同每次都是同一房间,就像某一个点上存在的物体,在无限的平行空间理论里,是一样相似却不等同的。

不是钥匙拥有者,在进入10号房间内,是不能又内打开房门的。

在没有钥匙存在的10号房间里,原本不存在于房间内的"物品",在关门后是不能存在的?这个是不能成立的。为什么?因为最后乔找回了自己的女儿安娜。

所以,原本不属于阳光旅馆10号房间的"物品"进入后,还是存在于房间内的,只是你第二次进入同一阳光旅馆10号房间的概率为零,不是几乎。

而剧中结尾也让概率中存在了一种可能,即概率不为零的时候。是什么呢?自己看去…

原本属于阳光旅馆的10号房间的"物品",在放入房间而关门再次打开时,放入的"物品"会归于原位(原来它应该处于的位置)。

为什么?其实可以理解为现实世界中的同步与默认。同步,原本属于10号房间内的"物品"会在关门后,在无限个相似10号房间内同步存在。默认,即使"物品"在无限个相似10号房间内归于原有的位置。最后,无论下一次你是打开那一扇阳光旅馆10号房间的门,放入房内的"物品"都是存在的。

至于其他的一些未解之谜,例如:为什么"物品"在10号房间外是不可能破坏与摧毁的,而在10号房间内却可以?为什么最后乔找回了自己的女儿安娜,而对于乔的存在,他的女儿还是认识他,乔的原有的所有信息还是存在?为什么最后阳光旅馆8号房间房门再次打开时,被乔丢进去的钥匙还是掉在地毯上?

或许阳光旅馆10号房间,在"物品男"死亡与乔在8号房间丢入钥匙离开后,阳光旅馆8号房间代替10号房间又将成为"The Lost Room",而8号房间的现在存在的物品又将成为"物品"。
at Tues. 27 Sep. 2011 20:23:04.